首页 - TMT
快速评论

在这只股票上赚了几千万,韩志国要向松祚给个说法……

作者:综合 来源:转载 浏览: 2017-06-15 18:51:24
向松祚最新的微博未做任何回应,但最新一条微博已经被网友攻陷。​

近一段时间的韩志国有点忙,怼完一个又一个。


昨晚微博直指向松祚应该就雪浪环境清仓式减持对市场有个真实的说法。


韩志国随后指出,向松祚曾任职太平洋证券,而雪浪环境上市的保荐人正是太平洋证券。如果事实真是如此,就是典型的内幕交易。


向松祚最新的微博未做任何回应,但最新一条微博已经被网友攻陷。

向松祚赚了几千万,这笔投资几年前就备受外界质疑

据华夏时报今日报道称,记者查阅雪浪环境招股说明书时发现,雪浪环境的保荐人即主承销商确实为太平洋证券,雪浪环境的招股说明书签署时间为2012年5月21日,2014年6月雪浪环境于深交所上市。

上述招股说明书显示,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为 6000 万股,本次拟发行2000 万人民币普通股,本次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为 8000 万股,上述股份全部为流通股。另外,向松祚持有雪浪环境3.33%的股份,按照发行前6000万股总股本计算,向松祚持有200万股。

在首次公开发行前,向松祚持有雪浪环境200万股,共计出资约1650万元,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上市之初,向松祚的身家就已经达到了2946万元,至2014年7月15日雪浪环境收盘价49.25元计算,其身家达到9850万元,已经逼近亿元。

其实,这笔投资早在几年前就备受外界质疑

2012年,向松祚在微博上公开回应过:均属于个人行为。



2014年,又有媒体质疑,向松祚再回应说:这有什么好谈的,这不用谈不用谈,不值得谈不值得谈。雪浪环境当时的回应说:投资不存在内幕交易。

向松祚和老板是朋友关系


据2014年央广网的报道,按照雪浪工作人员方面的说法,老板之前就和向老师认识,当时我们确实有资金需要,向老师作为经济学家,他看好我们公司,出钱来认购,我们当时同一批的有3个,价格是一样的,审议程序是公正的,因为向老师比较有名,所以引起了各种猜测,当时向老师投资时是拿的个人收入来认购的,现在上市了,大家觉得翻了很多翻,如果不上市呢?会不会有记者出来替人家伸冤打抱不平呢?人家用个人资产和收入进行投资,不可能说因为他是经济学家就限制他各个方面的投资吧。


需要注意的是,向松祚2008 年7 月到2009 年9 月曾任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而雪浪环境上市的保荐人正是太平洋证券。面对外界质疑,工作人员直言没有不妥的地方。

当时一个专家对此的点评是:这种事情让很多人眼红,心理上会失衡

专家:其实有些时候大家都觉得有学术背景的名人不应该挣那么多钱,如果是一个商人大家觉得是应该的。其实上市后雪浪环境挣的更多。我觉得主要还是大家对经济学人的一个看法问题,比如说以前余秋雨持有徐家汇的股票,上市以后回报也很高,大家就议论纷纷是不是有问题,我觉得主要是这种事情让很多人眼红,心理上会失衡。

但,当时减持方面,雪浪环境2015年半年报显示,向松祚在半年报披露时仍持有雪浪环境200万股股票,所持股票2015 年 6 月 26 日 已解除首发承诺解禁期。向松祚持股占公司总股本2.5%,是雪浪环境第8大股东。然而,在2015年三季报时,向松祚确实消失在前十大股东之列。

但雪浪环境并未披露向松祚减持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及其减持所得。


#你怎么看?#


深蓝财经网综合央广网、华夏时报、微博等

【往期】

 买万科,许老板割肉70亿离场!但他们都说赚大了!


 “毒舌电影”等百万粉丝大号刚刚被封(附名单),损失上亿!

 

 号外!2017年股民高考试卷出炉(有胆来试试!)


 韩志国但斌互怼背后:私募大V公开讨论个股的法律边界在哪

深蓝财经记者社区

shenlancaijing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