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PO
快速评论

周末影响一周股市的10大消息

作者:券商中国 来源:转载 浏览: 2017-06-05 08:36:27
新股发行放缓!仅核准4家IPO,总募资仅15亿。

1、新股发行放缓!仅核准4家IPO,总募资仅15亿


证监会2日核发4家企业IPO,上交所主板: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唐山三孚硅业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江苏中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杭州沪宁电梯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15亿元。


点评:利好。5月26日,证监会下发了7家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23亿元,明显少于此前单次50亿元的融资量。而今天,IPO批文缩减至4家,融资额也相应减少至15亿,这基本可以确立了监管层对IPO发行作出改变的事实,意味着IPO发行节奏出现了调整,监管层有意平稳市场,提振投资者信心,根据市场可承受力和市场发展情况来调整新股发行速度。


2、证监会:保障做好完善相关减持制度规则贯彻实施


证监会召开贯彻实施减持制度规则专题视频培训会,根据证监会关于出台重大政策规定后要对系统干部进行培训的制度安排,为便于全系统干部更好地理解、把握和适用相关减持制度规则,保障做好完善相关减持制度规则的贯彻实施工作。会议认为,减持制度是证券市场重大的长期性、关键性基础制度。这次对减持制度作进一步完善,根本目的在于促进上市公司专注主业,完善上市公司治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引导长期、价值投资,更好地促进资本形成,服务实体经济,防止“脱实向虚”,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点评:中性。减持新规出台以后,无论是大宗交易、定增套利都受到一定程度的束缚。对减持加以限制有望减小对市场冲击,但同时整个市场的资金成本或将会变高。从本周减持金额看,沪深两市均下滑50%以上,效果显著。


3、央行副行长:中国寻求“不紧不松”的货币政策


6月3日,在2017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表示,中国寻求“不紧不松”的货币政策,中国央行寻求确保基本稳定的流动性,希望实体企业立足主业,纠正偏离主业,盲目涉足金融业的现象。陈雨露表示,中国寻求“不紧不松”的货币政策,中国央行寻求确保基本稳定的流动性;央行将做好供给侧改革的总需求管理,希望实体企业立足主业,纠正偏离主业,盲目涉足金融业的现象。金融与实体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点评:中性。本月全球中央银行议事日程的高潮可能会在6月14日,届时,美联储可能将宣布其在2017年的第二次加息。彭博经济研究认为,第二季度GDP反弹将让美联储可以在6月加息,并在第三季度再加息一次,随后在第四季度启动缩表。届时,央行投放货币紧平衡将被打破,或更偏向于放松。


4、证监会:明确创业投资基金所持股份锁定期安排


6月2日,证监会发布监管问答,明确关于首发企业中创业投资基金股东的锁定期安排及适用该政策的创业投资基金的具体认定标准。在发行审核过程中,对于创业投资基金股东的股份限售期安排,将区分情况进行处理:对于发行人有实际控制人的,非实际控制人的创业投资基金股东,按照《公司法》第141条的有关规定锁定一年。


点评:中性。减持新政在减持数量、方式方面误伤创投基金,监管层紧急送来缩短限售期大利好来对冲。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研究完善创业投资基金投资年限与上市后锁定期的反向挂钩机制,引导并促进具有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理念的创业投资基金规范发展,加大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


5、雄安新书记陈刚公开亮相,并首次调研


6月2日,刚履新河北省委常委不久的陈刚首次公开亮相,以雄安新区临时党委书记的身份前往雄安新区调研。在调任河北省委常委前,身为贵阳市委书记的陈刚一直在忙贵阳数博会。5月26日下午,他还参加了2017数博会区块链高峰对话。陈刚任职贵阳的四年,正是贵阳大数据从起步、造势到逐渐落地的四年,这四年北京和贵阳的的合作密切,特别中关村的大数据企业,跟贵阳互动密切。


点评:中性偏好。今年4月,深圳市委书记许勤调任河北省委副书记并提名省长人选,许勤带着“深圳经验”北上,而陈刚则带着贵阳“大数据之都”的诸多成绩,两人或在雄安新区建设中扮演重要角色。这也意味着,有关雄安的主要人事任命基本完成,雄安新区的大布局已然开始。


6、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远不及预期,失业率却创十六年新低


6月2日晚间,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数新增13.8万,远不及预期的18.2万,前值21.1万。美国5月失业率4.3%,创十六年新低,预期4.4%,前值4.4%。美国5月劳动力参与率62.7%,预期62.9%,前值62.9%。


点评:中性。国泰君安研报指出,尽管非农数据不及预期,但预计美联储仍将在6月份加息,主要是基于:第一,美国当前已经处于充分就业状态,劳动力市场更多地是结构性问题,而结构性问题不应依靠货币政策解决;第二,鉴于税改最终获得通过是大概率事件,美国企业投资和用工意愿不足可能只是一个暂时现象;第三,最近几周,多位美联储官员公开表示应该进一步提升利率,显示美联储对加息的态度没有变。


7、本周解禁:35只股票解禁市值500亿元


本周两市将有35只股票(非停牌)、共计有39.56亿股限售股迎来解禁。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合计500.44亿元,环比上周(解禁市值221.03亿元)增加131.96%。


点评:中性。注意规避:长江电力、中国核建、桐昆股份、千方科技、三星医疗、国盛金控、金科娱乐、三德科技、顺发恒业、利亚德、顺发恒业、爱尔眼科、中核钛白、华联控股等。


8、本周预计将有8只新股发行


本周预计将有8只新股发行,其中沪市主板有5只,中小板有1只,创业板有2只。6月5日发行的是:江丰电子、吉华集团、菲林格尔;6月6日发行的是:杰恩设计;6月7日发行的是:诚邦股份;6月9日发行的是:迪生力、美格智能、华体科技。



9、苹果iPhone8已经开始量产


据台湾电子时报报道,富士康已经开始量产iPhone8,并且郭台铭已经亲自到深圳龙华厂坐镇。据了解,今年苹果的iPhone将会有三款产品,包括4.7英寸和5.5英寸LCD屏幕的二款新品iPhone7s和iPhone7s Plus、以及5.8英寸采用OLED屏iPhone8的新品。


点评:利好。此前,台积电爆料iPhone 8将取消Home键使用屏下指纹识别的方案,也就是说iPhone 8有望实现全面屏。而与此同时,苹果公司也在6月5日举行“WWDC”大会,苹果概念股有望得到短期炒作。


重点关注:濮阳惠成、中颖电子、蓝思科技、立讯精密、信维通信、欧菲光、环旭电子等。


10、电影暑期档燃起!相关受益股看这里


2017年至今电影票房整体表现乏力。据统计,今年1-4月票房同比增长约3%,观影人次同比增5%,而同期平均银幕增长了33%。不过,暑期档作为大片上映的传统档期,在一年之中有着重要的地位,据统计,2013年到2016年,暑期档的票房占全年比例分别为27.2%、30.2%、28.5%、27.3%,高于时间长度占比。


点评:利好。华泰证券认为,总体上2017年暑期档票房将实现同比大幅增长,7—8月国产片的口碑将决定票房的整体高度。中国电影将直接受益于进口片票房增加,测算每增加10亿进口票房将为其带来业绩增量3200万,同时7月上映的《建军大业》有望带来业绩弹性。


重点关注:三七互娱、顺网科技、分众传媒、荣泰健康、华策影视、慈文传媒等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