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26 09:10:53
已阅读:

【内地、香港两市科技股差距扩至历史最大】香港上市的科技股成为今年恒生综指中表现最好的板块,与A股同行之间的差距也扩大到历史最高水平。恒生综合资讯科技业指数与沪深300信息技术指数之间的比值在5月23日升至5.24,为2007年有可比数据以来最高。5月25日收盘,恒生综合资讯科技业指数涨1.1%,沪深300信息科技指数涨0.2%,二者比值在5.22。分析师表示,高估值成A股科技板块硬伤,且缺乏行业龙头。数据显示,沪深300信息技术指数的市盈率目前在40倍,而恒生综合资讯科技业指数41支成份股的市盈率中值仅为16倍。香港科技股中市值最大的腾讯控股市盈率在49倍。(彭博)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