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财经每日谈:余额宝计划下调个人投资者投资金额上限

浏览: 2017-05-15 17:03:51
网络安全概念会不会是一日游行情?

5月15日这些财经大事备受关注

1


网络安全概念今日火

受勒索病毒影响,股市又来个网络安全行情。


就不知道这个行情能延续多久了,你追了吗?

2


房地产投资又创新高了

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前4月全国房地产投资增9.3%,创两年多来新高。

3


央行:成立金融科技委员会

金融科技委员会旨在加强金融科技工作的研究规划和统筹协调,将组织深入研究金融科技发展对货币政策等领域的影响,积极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丰富金融监管手段。


4


央行将于6月出台比特币管理办法

最近比特币风头有点盛!


不过监管要来了。


据央视客户端今日报道,央行关于比特币的两个管理办法正在推进中:一是关于比特币交易平台的管理办法,二是关于比特币平台反洗钱的规范,管理办法将于6月出台。

5


又有地方规定新房不能卖了

河南开封市人民政府网站今天发布《关于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通知要求,自发文之日起,凡在开封市区(不含祥符区)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之日起满3年方可上市转让。同时实施销售价格监管,原则上半年内涨幅不得高于5%,一年内涨幅不得高于10%。


前几日南京也出台新购住房3年内不得转让。

6


社科院:多数城市房价短期涨势将得到抑制

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和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发布《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2017年3-4月)》和大数据房价指数(BHPI)。报告分析认为,多数城市房价短期涨势将得到抑制,但房价全面下跌的可能性极低。个别库存极低的城市房价仍将继续快速上涨。


另一条关于房价的热议新闻讲的是:国土资源部规划司司长庄少勤指出,供地数量与住房价格并没有必然的关系。


7


余额宝计划下调个人投资者投资金额上限

你常用的的余额宝要有调整了。


新浪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在中国央行提示有关风险后,天弘基金计划大幅削减个人投资者投资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的金额上限,由目前的100万元人民币调降超过一半。


对没有这么多存款的人来说,然并卵!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