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快速评论

Cision:2017年媒体现状报告

作者:199IT 来源:转载 浏览: 2017-04-26 09:31:54
92%的新闻记者和影响者倾向于通过电子邮件建立合作关系和接收推荐稿。

Cision发布了《2017年媒体现状报告》(2017 State of the Media Report),其中涵盖对1550位新闻记者、编辑、影响者和制作人的调查结果。随着误报和“假新闻”的增多,今年的报告中出现了一个新的重大趋势 — 新闻记者非常在意公众对新闻业的看法。

随着“假新闻”的日益增多,公关人员可借此机会为新闻记者提供相关、权威和准确的内容,帮助媒体赢回公众的信任。

91%的新闻记者认为,与三年前相比,媒体公信力有所或显著降低。这与《2017年爱德曼信任度调查报告》( 2017 Edelman Trust Barometer )的结果一致,据该报告称,公众对媒体的信任度下降至43%,接近于对政府官员的信任度,而对后者的信任度最低值为41%。

尽管如此,新闻记者依然越来越看重准确性 — 92%的受访者表示,新闻报道的正确性比“抢头条”更为重要,持这一观点者较2016年增加了4%。60%的新闻记者认为,与观点或感觉相比,公众更加看重的是事实。

Cision首席执行官 Kevin Akeroyd 表示:“这些调查结果表明,各品牌与新闻记者可以通过合作,准确讲述具有吸引力的故事,引起公众的共鸣。据研究报告显示,与付费和自有媒体相比,公众更加信任赢得媒体和企业高管的观点,传播团队有责任通过数据来确保他们锁定合适的新闻记者,听取他们的见解,进而制作更好的内容和提供来源可靠的深度信息。”

参与Cision调查的记者表示,深入研究和了解记者的媒体机构和报道话题,对改善与记者的关系和报道内容至关重要。

该报告的其它主要调查结果包括:

数字和社交媒体成为新的“传统媒体”。新闻记者现在更倾向于使用图片、视频、信息图和用户生成的多媒体内容,而不只是数据。4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使用Facebook Live,19%的受访者正在使用Instagram,17%的受访者使用Twitter的直播功能。

新闻记者对社交媒体也缺乏一定的信任。尽管使用社交媒体的频率在增加,但只有44%的新闻记者认为社交媒体是可靠的信息来源,这一比例较2016年下降7%。

记者希望通过电子邮件接收定制推荐稿。92%的新闻记者更喜欢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接收公关推荐稿,他们对公关专员提出的最重要建议是,研究以前的新闻报道,为新闻记者提供他们希望看到的定制推荐稿。

92%的新闻记者和影响者倾向于通过电子邮件建立合作关系和接收推荐稿。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