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快速评论

张贝妮:年轻人在接受内容付费,引领他们是变现关键

作者:网易 来源:转载 浏览: 2017-04-20 09:40:37
网易媒体合伙人大会于北京盛大召开,500位媒体精英、创业先锋、投资人共聚北京,分享行业洞察、投资机会、创业心声。

来源: 网易

2017年4月19日,网易媒体合伙人大会于北京盛大召开,500位媒体精英、创业先锋、投资人共聚北京,分享行业洞察、投资机会、创业心声。

清流资本副总裁张贝妮在内容消费升级新机遇的主题圆桌上发表观点,称年轻人对内容有人格化的态度、人格化的倾向和粉丝的关注度,能够引领年轻人就能获得内容变现的模式创新。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清流资本明确表示关注内容的IP。魏老师说不值得投,您怎么看?

张贝妮:清流资本是一个早期的基金,今年刚刚成立和发布了一个新的清晗资本。清晗资本是在早期的文化内容领域,我们今天探讨内容消费,也和这个契合。魏老师以前搞媒体这方面非常强,我把公众号比喻成什么,有很多公众号有很多内容,内容产品重要,还是变现重要,没法直接说。你看价值重不重要,一篇文章,一个公众号出来对用户有没有价值,一定有价值,但是不一定能够创造出公司的价值,这是区别。现在非常多的公众号用广告变现也好,用电商变现也好,是它的一种变现手段。有非常多的公众号我们也非常谨慎,很多小公众号只产出内容价值,或是这个内容价值获取一部分流量,而这个流量来自于大生态流量的红利期,那这个公众号是不太能构建自己的公司。

为什么我们单独成立一个基金,又那么积极地看文化内容、或文娱方面的领域,我们单独提一个内容,一个公众号,或一个媒体,我们还是看好文化方面的趋势,这个文化的趋势,无论是清流、清晗,我们更多地看到年轻人的方式是不太一样的。我拿音乐有关做比较,你说过去的15年来说的话,你产出音乐内容是不付费的,不挣钱的,音乐内容产出都是挣不到钱的。但是年轻人可能会产生一些对于内容,对于文化的新的行为,我们应该关注到这个新趋势。

主持人:不管做媒体创业是做内容的,还是做平台的,还是做技术的,第三方服务的,其实互相之间是可以转型和融合的。下面的趋势做什么可能更有前途?

张贝妮:我们说从大的生态里,如果是靠流量获取非常多的内容流量,我们更多看的是年轻人新的内容方式在变化,他对于内容以前是不付费,现在是付费的。还有是他对于某些内容以前是靠大平台的技术壁垒构建,比如看豆瓣电影,评分的方式来认知对电影的认知。但是现在年轻人对内容有人格化的态度、人格化的倾向和粉丝的关注度,这是他的区别。

我们再看更多的是在于年轻人生活方式的内容消费,就是年轻人生活方式没有消费。一方面你的内容消费更多贴近于生活方式,这样你从你的结构、变现方式上可以更容易靠近,可以有更好的变现模式。另一方面,你在年轻人的社群、分众有更好的品牌,年轻人把你当做文化的形象、符号。如果你成为了年轻人在这某个领域的符号的话,你在消费这个领域可以有不同的变现方式和模式。这样我觉得新的内容创业,可能开始是需要借助一些大的平台,借助一些流量,能够让自己的内容可以快速获取最开始的种子、流量的优势。但是在后续的创新方式,我们为什么还是很看好这个领域,也是因为觉得年轻人对内容关注度,对品牌的议价是和过去PC互联网时代不一样。过去的内容没有什么可以消费的,用户也不愿意付费。但是新的领域我们期待有新的品牌方式,不同的文化IP方式是会涌现出来的。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