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A股情报站】雄安特大利好?一大批“雄安概念股”紧急澄清

浏览: 2017-04-05 08:51:32
华夏幸福今日发布澄清公告予以说明。

本文作者祁豆豆,来源于上海证券报,原文标题《提示说明澄清 多公司公告雄安新区设立影响》。

中央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决定,也在资本市场引起巨大反响。对近日的一些媒体报道、机构研报,部分“热点”上市公司于今日纷纷发布公告,以澄清、提示、说明的形式披露了雄安新区设立对公司可能会产生的影响。其中,华夏幸福、京汉股份披露了在该区域内相关项目的情况;冀东水泥、*ST冀装则判断,雄安新区的设立及建设将带动水泥及相关建材的需求;而河北宣工、河钢股份、新兴铸管等公司则坦言,未在雄安新区开展业务或存在资产。

针对有媒体近日刊登的题为《华夏幸福已在雄安新区签约近500平方公里合作项目》、《华夏幸福:白洋淀及雄县产业新城协议已失效》等报道,华夏幸福今日发布澄清公告予以说明。

据公告,华夏幸福于2014年与保定市政府签署了《关于整体合作建设经营白洋淀科技城合作协议》(下称《合作协议》)及相关补充协议。《合作协议》约定,保定市政府就白洋淀科技城的整体合作开发经营等各事项与公司进行合作,委托区域面积约为300平方公里,先期开发建设核心区域约为35平方公里。华夏幸福表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白洋淀科技城尚处于规划定位阶段。

对于雄县委托区域情况,华夏幸福公告称,公司于2015年与雄县政府签署了《整体合作开发建设经营河北省雄县约定区域的合作协议》及相关补充协议。协议约定,雄县政府将以其行政区划内约定区域的整体开发各事项与公司进行合作,委托区域面积约为181.2平方公里。截至2016年12月31日,雄县委托区域同样尚处于规划定位阶段。

华夏幸福进一步披露,目前尚未接到相关政府部门就相关委托合作开发协议后续合作变动的通知,但前述合作协议的实施可能存在政策变动以及合同履行期限较长所带来的重大不确定性风险,且公司在前述区域尚未取得住宅建设用地,尚未进行任何房地产项目的开发建设,前述协议的履行对公司2017年度的财务报表不会产生重大影响。此外,公司尚未授权任何人就近期媒体报道事项接受采访,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也未接受过媒体采访。

同样,京汉股份公告披露,全资子公司京汉置业与安新县政府2014年曾就白洋淀健康医疗·休闲养老·旅游度假大型综合性项目签署合作框架协议,项目占地约1500亩。迄今,协议项下土地没有交付,土地款也没有交纳,亦无其他相关进展。京汉股份称,目前,国家对安新县的整体规划已发生重大变化,上述框架协议的履行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公告还披露,京汉置业在安新县设有分公司,旗下项目用地面积2.9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45万平方米,现已竣工,为公司自持物业,部分面积作为酒店经营。此外,因业务发展需要,京汉置业租用安新县大王镇张六村村民委员会农田16.40万平方米,租金383.85万元;租用安新县向村自然人农用地4.36万平方米,租金127.43万元。租赁期限均为13年。

华夏幸福与京汉股份均表示,坚决服从中央的重大决定,对于公司涉及规划区域的项目,将服从有关部门的统一部署。

建材板块方面,冀东水泥、*ST冀装则公告,雄安新区的设立对公司所处行业的市场需求将有带动作用。今日,两公司均发布提示性公告称,目前未在雄县、容城、安新三县范围内设立子、分公司或投资设厂,而雄安新区的设立及建设将带动水泥及相关建材的需求。其中,*ST冀装表示,中长期会对公司业务产生积极影响,但短期内无重大影响。

此外,河北宣工、河钢股份、新兴铸管均主动发布自愿性披露公告称,公司目前未在雄安新区开展业务和存在资产。其中,河北宣工称,雄安新区的设立短期内对公司生产经营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华讯方舟则直言,设立雄安新区对公司无实质性影响。公司解释称,其注册地址在保定市新市区盛兴西路,距离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县城较远,且公司2015年资产置换完成后,原保定恒天天鹅相关资产业务已全部置出,目前主要业务区域在南京及成都等地。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