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许家印、李稻葵、贾康都在说不能指望房地产税降房价!

浏览: 2017-03-09 14:04:08
许家印、李稻葵、贾康都在说不能指望房地产税降房价!

最近都在说房地产税。那对于房地产税能否降房价,这三个的看法是别指望!

全国政协委员贾康


“不要指望房地产税出台后,房价就应声而落。”贾康说,房地产税对房价的影响主要是遏制炒作,防止大起大落,让房价总体上扬的走势更平缓。不会像很多人说的那样,原来买不起房子,有了这个税就买得起房子,没有那么简单。

许家印:开征房地产税不能降房价

据央广网3月4日报道,最近饱受争议的房产税能把房价降下来吗?全国政协委员、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是这么说的:“你说房地产税是不是能降房价?我认为降不了房价,只能说收点税。”

许家印建议要建立房地产长期限价机制,“最核心几点,我认为还得谈一谈:第一要科学合理的限价;一、对于一个城市来说不能全国这么大来统一一个标准,肯定是因城施策的限价。再一个建设标准这是要考虑的一个重要因素。”

李稻葵

李稻葵认为,房地产税法“十三五”期间有可能出台。即便出台,最终结果可能是中央立法,由地方确定税率以及税收的细节,不能指望靠房地产税来降房价。

“我自己长期有这么个观点,就是要解决房地产的调控问题,靠房地产税是不灵的,远水不解近渴。根本之根本,政府手里必须要有‘武器’,‘武器’是什么呢?政府必须持有相当一部分的房产。”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谈了他对房地产调控的观点。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