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华为/OPPO/vivo有多猛?老外都不敢相信

浏览: 2017-02-16 13:58:20
市调机构Gartner今天也公布了2016年第四季度和全年的全球智能手机报告,发现了一些很有趣的现象。

来源|快科技

市调机构Gartner今天也公布了2016年第四季度和全年的全球智能手机报告,发现了一些很有趣的现象。

2016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4.32亿部,同比增长7%,其中苹果在落后整整八个季度后,终于反超三星。

iPhone上次占据全球第一还是2014年第四季度,那个时候苹果刚发布了大屏iPhone 6/6 Plus,之后就被三星连续压制,而今终于凭借7700万部的销量、17.9%的份额虫多全球第一。

但是,三星至少了区区25.6万部,市场份额也仅落后0.1个百分点,而且一旦走出Note 7带来的阴影,鹿死谁手仍然很难说。

TOP5里的另外三家都来自中国,华为、OPPO、vivo已经在各种统计表格里展现了自己的强悍,三家合计占据21.3%的份额,同比提高了7.3个百分点。

尤其是华为,已经将和三星的差距从一年前的5000多万部,迅速缩小到3600万部。

华为/OPPO/vivo有多猛?老外都不敢相信!

2016全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规模接近15亿部,年增仅5%,其中三星仍以3.06亿部、20.5%高居第一,苹果2.16部、14.4%还差很多。

华为、OPPO、vivo仍然跻身前五名,其中华为年出货1.33亿部,份额提升到8.9%,蓝绿大厂分别有8530万部、7240万部,份额5.7%、4.8%,三家合计19.4%,同比提高6.8个百分点。

华为/OPPO/vivo有多猛?老外都不敢相信!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