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你,为什么既单身又那么穷!

浏览: 2017-02-13 19:43:58
未来30年内,3000万适婚男性找不到对象。

如果你点开这一条推送,那么说明你还没有女盆友。还有,明天情人节了。


接下来想告诉你的是:据媒体报道,未来10年内,平均每年新进入结婚年龄的男性比女性约多100万人;未来30年内,3000万适婚男性找不到对象。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末,中国大陆男性人口70414万人,女性人口67048万人,男性比女性多出3366万人,总人口性别比为105.02(以女性为100),出生人口性别比为113.51。另据统计,“80后”非婚人口男女比例为 136比100,“70后”非婚人口男女比则高达206比100,男女比例严重失衡。


好了,现实已经很严峻了!


有人说你们在陪妹子,我却在努力挣钱走上人生巅峰。


经济学要告诉你的是:NO,NO,NO,NO……

1


结婚的人比单身的赚得多

收入方面: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学者此前对单身与已婚人士进行研究显示,结婚能够改善单身人士的经济状况,还可能是单身人士增加收入的最好方式。研究报告显示,在从事相同工作或拥有相同学历和工作经验的情况下,已婚男性的收入比未婚的高6%;有孩子的已婚男性比未婚的高3%;而离异后的男性也要比未婚的高3.5%。


再看看国内的:


复旦大学此前调研了“80后”的教育、工作、婚恋、生育、子女教育、父母养老等行为。调查结果显示,结婚的人比单身的赚得多。


住房方面:

据美国一组数据显示,平均来说,夫妻在住房上花他们年收入的23.9%,单身男人花30.3%,而单身女人花39.8%。年薪四万的单身女性60年中在房子上花了955,200美元,收入相同的已婚妇女仅花了573,600美元,省了381,600美元。年薪八万的单身女性60年中在房子上花了1,910,400美元,而收入相同的已婚妇女仅花了1,147,200美元,相差763,200美元。

最重要的是,超36%单身女性选择不婚

印度《德干先驱报》2016年12月13日文章称,一项新调查显示,中国正快速成为单身大国,有超过36%的单身女性选择不婚。

2


不仅如此,你单身可能还碍着经济了

据健康时报,尽管单身也是一种个人选择,但政府也并非完全置身事外,而是采取了一些比较“奇葩”的措施:韩国有所谓的“单身税”,年薪2000万到3000万韩元的未婚劳动者,需多交20万韩元;日本在生育津贴里拨出专款,协助地方组织相亲活动。显然,他们已经认识到问题的严峻性——如果放任“单身潮”蔓延,那就意味着放任一个国家丧失未来的活力!

3


你的多数问题都源于你太穷了

@曹林 曾就男女性别失衡之下的剩男问题评论说:剩女是伪问题,剩男才是真问题。性别失衡下多出来数千万男的,这是刚性的剩下,不像剩女多是主动选择,稍微降低一下条件就能告别单身。因为集中在教师、媒体、公务员之类行业的城市女性掌握着话语权,女性话题又更有消费性,所以剩女问题被过度放大了,刚性的剩男问题倒少人问津。


其实,剩男也是伪问题,农村剩男才是真问题——农村光棍那是实实在在地剩下,甚至剩一辈子。更其实,农村剩男也是伪问题,穷,才是真问题——哪有什么农村剩男,还不是因为穷。只要有钱,长得再丑,年龄再大,缺陷缺点再多,也不叫剩,那叫钻石王老五。这个定律只适用于男人,剩,就是穷。


我把这段话发在微博后,很多朋友都觉得我说得太狠了。——剩,就是穷,虽然这话听起来让人很不舒服,可这是现实。不只是被“剩”的问题上,其实让你烦恼、焦虑、愤怒的多数问题都源于你太穷了。我们喜欢自欺欺人,常常讳言自己的穷,喜欢用其他那些听起来不那么伤人、甚至带着苦难美学和鸡汤诗意的词来掩饰自己的穷。


网上另有一句戳心窝的话,说的也是穷:哪有什么选择恐惧症,还不是因为穷;哪有什么优柔寡断,还不是因为怂。——细细想来,确实如此。选择时恐惧的是什么?是担心机会成本太高,是怕承受不起代价,说到底还是穷。


读完,我们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简短结论:光棍受罪。


对,我是故意的,趁明天赶紧脱单吧。


#一起在评论里面互相伤(打)害(气)呗#


综合羊城晚报、腾讯财经、人民网等



深蓝财经记者社区

shenlancaijing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