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A股情报站】地方两会透露出哪些信号?

浏览: 2017-01-17 17:27:40
从地方两会传达的信息来看,ZF在加强去产能供给侧改革,加快债转股和控制地产泡沫,对环保的力度也明显加强。

作者:国泰君安

1月7日以来,各地陆续召开两会,多个省市集中关注“三去一降一补”、农业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地产调控、环保五大方面,且多数省份的ZF工作报告提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多省下调经济目标。

国泰君安宏观团队认为,从地方两会传达的信息来看,ZF在加强去产能供给侧改革,加快债转股和控制地产泡沫,对环保的力度也明显加强:

地方两会传达出的信息表明,ZF在加强去产能供给侧改革,促使传统周期行业转型出清,着力消除风险点,加快债转股和控制房地产泡沫风险,这些改革的核心和突破点是国企改革,尤其是产权结构的改革。

另外,各地对环保的力度明显加强,这虽然可能短期对生产、通胀带来一定的压力,但是也促进经济转型,并提供结构性机会。

此外,多省下调经济目标,显示宏观调控的增速底线思维可能让位于多重目标体系。预计2017年全国经济目标为6.5%左右。

“三去一降一补”

包括河北、吉林、天津等在内的多家省市要求,加大钢铁、煤炭行业去产能力度,积极稳妥处置“僵尸企业”,湖北省更要求煤炭生产企业在两年内全部关闭。

Clipboard Image.png

农业供给侧改革

多个省市提出,将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并提高绿色产品供给。

Clipboard Image.png

国企改革

多家省市提出将以混改为突破口,全面深化国企改革。其中,吉林省将筛选10户以上国有企业,开展混改试点,并扩大国有资产资本化、证券化范围。

Clipboard Image.png

地产调控

地产调控仍在继续,“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基调延续,多个省份强调健全房地产健康发展,坚决防范地产泡沫风险。

Clipboard Image.png

环保力度加强

以河北为例,要求推动京津冀生态保护补偿和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在治理污染、修复生态中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

Clipboard Image.png

经济目标下调

国泰君安宏观团队指出,已经有8个省份下调经济目标,这显示了当前增长方式难以持续,且ZF的增速底线弹性增强,预计2017年全国经济目标为6.5%左右。

Clipboard Image.png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