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又是中国人功劳!这个研究说,特朗普胜选大大归功于中国这一点!

浏览: 2016-11-23 11:48:40
他们发现,来自这个亚洲强国商品进口不断增长使得美国中西部和东南部地区更容易接受特朗普的反中国和反自由贸易理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

研究中国对美国经济影响的著名经济学家们称,特朗普(Donald Trump)赢得美国总统大选应大大归功于中国。他们发现,来自这个亚洲强国商品进口不断增长使得美国中西部和东南部地区更容易接受特朗普的反中国和反自由贸易理念。

一个由四名经济学家组成的团队研究了自2002年以来中国商品进口大幅增长郡县的投票趋势以及当地工业的受损情况。该团队发现,总体而言,与2000年小布什(George W. Bush)获得的支持率相比,2002-2014年间当地市场中国商品进口每增加一个百分点,全郡县对特朗普的支持率就增加两个百分点。




在中国商品进口对当地经济中影响较小的地区,如大平原大片区域,中国的政治影响微乎其微。但在中国商品进口对当地经济构成重大拖累的地区,如摇摆州北卡罗来纳州、宾夕法尼亚州、新罕布什尔州、威斯康星州和密歇根州,中国影响巨大。

苏黎世大学(University of Zurich)经济学家David Dorn表示,不需要那么多投票就可以使一些州反水。他与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的David Autor、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San Diego)的Gordon Hanson和瑞典隆德大学(Lund University)的Kaveh Majlesi共同从事这项研究。

特朗普和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的发言人并未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