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徐翔迎来审判日!A股市场上还有这些有关的动静!

浏览: 2016-11-10 16:07:05
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翔等人被依法提起公诉.

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翔等人被依法提起公诉


据青岛市人民检察院今日发布消息,山东省青岛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上海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以及相关上市公司董事长、实际控制人涉嫌操纵证券市场系列案,向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徐翔的人生K线图

现在有这些动静!


1.相关公司股权拍卖?


近日,有报道称,“传闻徐翔案出现最新进展,而泽熙及徐翔持有的股权将被司法拍卖”,“传闻表示徐翔案的最终结果将可能导致他或者一致行动人持有的相关公司股权被司法拍卖”等。11月9日晚,“徐翔概念股”龙头:大恒科技(600288)、宁波中百(600857)先后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未接到其股份行将司法拍卖的通知。波导股份:无股东所持股权因涉及徐翔案被拍卖或冻结。


2.上交所发函问询遏制炒作


9日晚间,上交所向多家涉及泽熙概念的公司发出监管问询函,要求其对媒体报道所涉及的相关事项进行核实和澄清。业内人士指出,监管层此举的用意旨在遏制概念炒作,让上市公司的信息披露落到实处。


3.徐翔被抓一年后究竟还有多少遗留产物在A股?



我们可以看到他在A股市场遗留下来的持仓情况。


据中金网,根据三季度上市公司披露的十大流通股东不完全统计,目前与徐翔家族有关的公司仍有10家,其中5家被冻结,5家处于无主状态。


其中:西藏泽添实际控制人为徐翔之父徐柏良;郑素贞是徐翔母亲;竺仁宝据悉只是挂名代持,幕后老板与徐翔有交集。

瑞丽金泽:东方金钰今年8月19日公告称,持有瑞丽金泽51%的股权的公司前任董事长赵兴龙与徐翔不存在代持关系;但此前公告称,持有瑞丽金泽49%股权的另一股东朱向英自述“本人在瑞丽金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所持有的股份,系徐翔出资,本人仅为徐翔代持”。

此外,朱向英与牛散周建明妻子同名,而周建明为涨停板敢死队核心成员,与徐翔关系甚密。

而被冻结的主要是徐翔家族持有或者徐翔有实际操持嫌疑的公司。公告显示,除了流通股份受冻结,还包括孳息(指公司派发的送股、转增股、现金红利).

统计了一下,徐翔在这10家公司的持股数达8.71亿股,其中被冻结的有8.42亿股。如果按照今天的股价来算,其总市值高达82.68亿元,冻结市值达78.47亿元。

此外,在华润信托的官网上,泽熙投资旗下多只产品今年以来还保持更新,并未清盘。


百科:内幕交易最高可获刑十年


据法制网,此前新华社报道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等人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其行为涉嫌违法犯罪,近日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徐翔等人涉嫌的第一宗罪是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

   

根据刑法等法律的规定,内幕交易罪最高可处以10年以下有期徒刑,操纵股票交易价格的,最高也可以处以10年以下有期徒刑。

   

刑法第一百八十条规定,证券、期货交易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员或者非法获取证券、期货交易内幕信息的人员,在涉及证券的发行,证券、期货交易或者其他对证券、期货交易价格有重大影响的信息尚未公开前,买入或者卖出该证券,或者从事与该内幕信息有关的期货交易,或者泄露该信息,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

   

根据2012年两高颁布的《内幕交易解释》,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从事或者明示、暗示他人从事或者泄露内幕信息导致他人从事与该内幕信息有关的证券、期货交易,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八十条第一款规定的“情节特别严重”:

   

(一)证券交易成交额在二百五十万元以上的;

 

(二)期货交易占用保证金数额在一百五十万元以上的;

   

(三)获利或者避免损失数额在七十五万元以上的;

   

(四)具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

   

也就是说,如果最终认定徐翔内幕交易成交金额超过250万元,即符合“情节特别严重”的司法解释,最高有可能判处10年以下有期徒刑。

   

徐翔涉嫌的第二宗罪是操纵股票价格。

   

刑法第一百八十二条规定,操纵证券、期货市场,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综合腾讯财经、法制网、中金网



深蓝财经记者社区

shenlancaijing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