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中国房市怪现象:房价与离结比成为关联指标

浏览: 2016-09-23 10:30:37
Quartz刊文称,在正经历着房地产大繁荣的中国就有。在这里,只要花8元人民币就可以办妥离婚手续,合1美元出头而已。

 新浪美股

  只要花上1美元,很快就能得到成千上万美元的好处,天下有这样的好事吗?

Quartz刊文称,在正经历着房地产大繁荣的中国就有。在这里,只要花8元人民币就可以办妥离婚手续,合1美元出头而已。

如果一对夫妇出于投资的目的想要再买一套住宅,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假离婚,这样其中一方名下自然就没有了房子。于是乎,他们也就获得了首套房买家的身份,由此也得到了一系列的好处——在当前旨在遏制投资的政策架构之下,那些已经有了住宅的人购买额外的房子,需要付更高的首付,还需要承担更高的利息。

这些规则2010年开始在中国一些最大的城市推行。不过,这些规则当中的漏洞可能很快就会消失——至少这样说的传言很多。上个月,为了抢在那一天到来之前行动,上海很多夫妻都涌向了当地的民政机构,办理假离婚,让这个问题再度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在过去十年当中,中国房地产市场涨涨跌跌,升温降温轮回不止。伴随这些最大城市的房价波动,各个城市的离结比(离婚人数与结婚人数之比)也起起落落。法国里昂证券香港地区房地产研究部门负责人王艳以图表的形式对北京和重庆两地房价与离结比的关联进行了说明。(子衿)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