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三星Note7内地炸完,香港炸!网友炸了,华为还躺枪……

浏览: 2016-09-21 10:57:33
三星Note7内地炸完,香港炸!

三星Note7内地炸完,香港炸!

小米:我出5。苹果:我出7。华为:我出9。三星:我炸。 小米:要不起。苹果:要不起。华为:要不起。[拜拜][拜拜][拜拜]

这是最近流传的段子。

近日,三星Note7手机在全世界范围内接连发生自燃事件。原本三星发称中国国内行货手机因电池供应商不同,不会发生此问题,但近两天,在中国区已经接连出现两例三星Note7国内行货手机自燃事件。但,三星电子的回应是:这与电池无关。三星还表示没有必要在中国进行大规模召回,因为中国的电池供应商没有问题。三星电子宣布,正在讨论对主张虚伪爆炸的2名中国消费者进行刑事起诉等法律应对。

9月20日,香港一黄姓主妇(网名Christy Wong)在Facebook上发了一段文字、8张相片以及1条影片,称购买的三星Note 7手机爆炸。从图片可以看出,整个手机后背被烧黑,前面的屏幕也部分烧焦。


但,同样三星香港公司发言人回应称,9月19日傍晚收到事发Note 7手机后,立即进行了详细分析,根据三星和新能源公司(ATL)的初步检测结果显示,该产品损坏的原因是因外来热力所导致。

这一口吻与三星回应内地两起爆炸事件一致,三星均把Note 7爆炸原因归咎为外来热力。

根据韩国媒体报道,“可能是有竞争对手故意在黑三星”。

华为躺枪

华为微博声明与三星手机爆炸事件无关华为微博声明与三星手机爆炸事件无关

本来在江湖上盛传的“三星爆炸,华为防弹”的段子,逐渐话锋一转,蔓延开另一传言。传言称,华为是国行三星Galaxy Note7爆炸的幕后黑手,甚至还有人称华为买通客户联合抹黑三星,让吃瓜群众们看得惊叫连连,不明所以。

9月20日晚间消息,最近有消息指责华为在背后操纵“三星国行版Note7爆炸事件”。华为终端官方微博在晚间发表声明,称与Note7爆炸事件无关,华为将保留法律追诉的权利。

在此次声明中,华为称,有“好事者”将三星行货手机爆炸之事与华为强行联系,污蔑是华为在背后操纵。

华为称与此事无关,保留追诉权利,同时也提醒自己注重产品质量。


网友炸了

三星爆炸,苹果得益,华为躺枪?华为回应:国行Note 7爆炸与我无关

@紆崽man:现在卖手机的开始进军军火市场,华为主攻避弹,而三星则在炸弹设计上取得巨大的优势[喵喵]

@警察蜀黍:所以三星的结论是这三起事件都是吃饱了撑的没事干的中国消费者拿着电饭锅电磁炉微波炉把note7当菜烧?[思考]这种事是不是应该让第三方机构比如国家质检总局来鉴定比较靠谱?[思考]

哦呵呵9 : 如果不是的话你就等着退出中国市场吧!

Evans懒婆娘 : 技术过硬才不会给人可乘之机!不如去提高产品质量!要不,干脆全部召回得了!你退出中国市场,中国百姓肯定也没意见!

实在取不出名字了好么:等真的调查结果出来再评论吧,免得打脸[doge]

国行Note7首炸爆料人:如有造谣 就请三星告我.


晒出国行Note 7“炸机”的中国网友是"造谣"或如韩媒所称"虚伪爆炸"的话,将面临什么样的风险?

据每日经济新闻,知名IT与知识产权律师、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中心特约研究员赵占领告诉记者:


根据2013年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若颁布的司法解释,编造虚假信息,或者明知是编造的虚假信息,在信息网络上散布,或者组织、指使人员在信息网络上散布,起哄闹事,造成公共秩序严重混乱的,以寻衅滋事罪定罪处罚。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这个司法解释的核心,是把网络空间也视为刑法上所规定的公共场所。

截至目前三星Note 7已经发生了90多起有关电池的事故,其中最糟糕的一起事故是手机爆炸炸毁了一辆SUV车。

三星在中国的销量已经被这些手机甩远了……

根据研究机构Canalys的数据,目前三星在中国的销量已经跌至第六位,原因是中国本土手机厂商的崛起。Canalys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三星在中国的市场份额环比下跌一个百分点,从9%跌至8%,位于首位的是华为,市场占比16%,紧随其后的是小米,占比13%。


华为虽然躺枪,但……


腾讯做了一个“Note 7召回事件”用户调查

在最新调查中,企鹅智酷收集了近2万名智能手机用户的反馈,尝试呈现不同用户对“三星Note 7召回事件”的看法以及此事件产生的一系列影响。

“Note 7召回事件”用户调查:放弃三星后,华为成首选

“Note 7召回事件”用户调查:放弃三星后,华为成首选

“Note 7召回事件”用户调查:放弃三星后,华为成首选

一个现实的问题是,如果处理不好,三星会在中国市场很惨吗?


综合腾讯、每经、微博、一财等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