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王菲演唱会榜上网络直播 新玩法谁是赢家?

浏览: 2016-09-12 21:35:02
为什么这次只开一场,王菲的解释是因为使用了网络直播。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王菲宣布将于今年12月30日在上海举行“王菲幻乐一场2016”演唱会。自从2010年“巡唱”世界各地,演出46场之后,王菲便一直处于休息状态。因此在这次演唱会之前,相关的谣言也非常多,包括高票价、品牌包场、母女同台、天后的最后一场演唱会等消息甚嚣尘上。

对此王菲表示传言并不属实。

王菲:完全没有这个概念,就是想试一下网络直播,因为直播全世界各地的歌迷都可以看,所以没有什么道别的概念,道别对我来说是一个特别形式的东西,我可能不会采取这种形式,我特别欣赏窦靖童的创作,也很欣赏他的曲风,那以后也可能有音乐上的合作,我不说不可能,但是这一场他绝对不会来。

记者了解到,这次王菲演唱会的门票销售代理为大麦网。而门票的价格据业内人士透露,最低为1800元,最高为7800元。对于如此高的价格,有网友表示价格过高,很难接受。不过更多的网友都表示会去现场看演唱会。乐正传媒总监彭侃认为,如今王菲演唱会的吸引力还是非常大,从一个细节也就可以看出来:

彭侃:商业价值还是挺大的,毕竟她一出来好久没有开演唱会了,包括从一个细节也能看出来他还是非常受关注的,一般的明星开演唱会,不太可能记者提前一两个小时就全到现场,因为她的号召力肯定还是在的,她回收的方式也通过现在比较热门的网络平台,他们用一些新的技术手段VR,可能也会有新的创收形式,腾讯也给她付了很高的版权费。

为什么这次只开一场,王菲的解释是因为使用了网络直播。

王菲:因为这个演唱会主要是选择直播的形式,我们想尝试一下这种形式的演唱方式,所以只开一场,让所有的各地的歌迷可以同时欣赏到,而且我们演唱会当中也会运用了比较先进的VR技术,就是在家也可以有身临其境的感受。

互联网直播演唱会不是国内首创。视频网站Niconico和A2Live早推出过付费直播机制。用户可以提前充值然后预约某些大型活动或者著名歌手演唱会的网络直播,所得的收入由视频网站和直播提供者分成。

音乐现场的视频直播其实早已不再新鲜。尽管三四年前就已陆续开始,但真正震动行业的是2014年8月2日的汪峰鸟巢演唱会。通过乐视网PC端、移动端付费观看的定价为30元,乐视网的会员价是25元。最终此次演唱会通过网络直播获利超过200万元。同年下半年,腾讯视频一口气拿下张惠妹、莫文蔚、崔健、蔡依林等多位大咖的演唱会直播权。在后来的演唱会直播大战中拥有用户资源优势的腾讯又顺势推出了Live Music计划,优酷也紧随其后,推出众多国内外独家演唱会直播,网络直播演唱会的形式遍地开花。

腾讯视频这次全程直播王菲演唱会,腾讯视频版权合作部总经理韩志杰表示,腾讯将围绕王菲演唱会开发一系列产品。

韩志杰:除了这场演唱会之外,我们还有别的exciting的内容,像王菲会特别为演唱会筹备的直播,我们可能有好几场特别的直播,还有演唱会的花絮等等的一些纪录片,也会在我们的频道和所有热爱王菲的歌迷们见面。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很多唱片公司和演出商对互联网直播这件事非常排斥,他们会考虑到网络信号好不好,生怕影响后期发行音像制品,最重要的是担心这会影响现场票房。

不过乐正传媒总监彭侃认为,其实很多时候合作方会在博弈后,达成一个统一的意见。

彭侃:他应该都是同一家公司在运作的,都是商量好的,你说有影响肯定是有影响,看双方怎么做一个利益的平衡了。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