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快速评论

六成自媒体收入低于1万元?

作者:许莉芸 来源:转载 浏览: 2016-08-24 14:49:55
据悉,在当天的交易会现场,众多品牌带来了近亿元的自媒体广告投放需求,现场采购超过2000万元。

新快报

在大数据时代,互联网营销以其传播迅速、针对性的特点受到广告主的青睐。然而,自媒体创业者如何能得到企业主的关注,而企业主又如何实现精准投放仍是难题。日前,首届自媒体交易会在广州举行,与会专家与众多自媒体创业者一起围绕这个问题进行了探讨。广东省网商协会顾问林喜德对新快报记者表示,未来自媒体一定会与大数据技术结合,精准投放是未来的方向。

据悉,在当天的交易会现场,众多品牌带来了近亿元的自媒体广告投放需求,现场采购超过2000万元。

行业普遍缺乏变现能力

CNNIC(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数据显示,2015年在移动端方面,75.3%的企业选择微信平台做品牌营销推广,自媒体成为企业营销广告的重要平台。新榜创始人徐达内曾公开表示预估2016年自媒体投放市场份额为200亿元。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自媒体实验室主任董天策表示,2015年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预计2000亿元,其中50%来自移动互联网。但在如此大的市场需求下,大多数的自媒体缺少变现能力,60%自媒体收入在1万元以下,并且没有很好的实现自媒体作为营销渠道的价值。

究其原因,林喜德认为,自媒体是一条辛苦的创业路,许多自媒体“不接受低端广告主,却又不被高端广告主看好”。“自媒体变现的方法,一是找联盟,与相同内容的自媒体进行捆绑;二是建渠道,愿意与广告代理分成,否则只剩把内容做深一条路。”

用大数据实现精准投放是趋势

目前,自媒体营销是一个相对混乱的系统,如何做到精准化的营销,实现定价标准化、广告效果量化、效果可视化,是大多数企业向自媒体投放广告时遇到的困惑。

群科技联合创始人CEO胡松表示,对于企业主而言,自媒体资源存在散碎多、投放繁琐、传播效果难追踪等问题。胡松认为,可以用技术手段解决企业公关和营销投放的困境。他表示,“具体而言,就是要依靠数字化技术获取海量客户需求信息,通过机器学习对投放模式进行优化,分类分配到适合的媒体上,最后利用统计模型进行投放效果分析。”

在交易会现场,社群科技发布了“小粉橡”产品,这是一款专门针对公号运营者服务的产品。社群科技COO张潇表示,“很多运营者不懂得运用分析后天数据,一旦管理多个公众号,就面临维护等难题。 小粉橡 可以自动统计数据,自动生成报表、追踪竞品公众号,生成监控报告等。”

而对于企业的精准投放,林喜德建议,要基于对自媒体历史内容的了解,并结合数据。企业与自媒体要相互配合,双方一起去创造内容、经营用户群体。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