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快速评论

传统媒体衰落但受医药保健热捧,新媒体广告继续上涨

作者:于恋洋 来源:转载 浏览: 2016-08-18 09:09:44
以此看,今年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之间广告费的差额很可能接近500亿元。

“传统媒体广告花费下滑严重,但医药保健公司对其热度不减。新媒体广告花费持续增长,其中影院视频增速超互联网,众多科技互联网企业成其拥趸。"我们从日前央视市场研究(CTR)公布的《2016年上半年全媒体广告分析》报告中看到。

CTR报告显示,2016年上半年中国整体广告花费增长几乎消失(仅增长0.1%)。电视广告花费虽然仅同比下降了3.8%,但是对整体广告增长的贡献量为-2.5%,拖了最大的后腿,刚好抵消了互联网对整体增长的贡献。

传统媒体广告延续衰败,仍受医药保健公司追捧

根据CTR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传统媒体广告花费下降6.2%,创下近年来最大跌幅。要知道,在五年以前传统媒体广告还能有14.3%的同比增长。2015年上半年首次出现同比下降,今年下降的幅度继续扩大。

传统媒体衰落但受医药保健热捧,新媒体广告继续上涨

传统媒体广告花费中,电视刊例收入跌幅较小,但也比去年同期的-3.4%多了0.4个百分点,由于其整体份额巨大,成传统媒体中拖后腿的主要因素;报纸的大失血毫无停止迹象,广告花费不断大幅下跌,今年上半年的广告收入下降了41.37%;杂志广告花费方面同比下跌-29.37%。

传统媒体衰落但受医药保健热捧,新媒体广告继续上涨

在传统媒介花费前20名的厂商中,可以看到广告花费增长幅度在30%以上的有8家,其中6家是医药公司,其中内蒙古鸿茅药酒大幅增加了121.8%,一举进入前五名。而几个著名快消品企业正在显著缩减传统媒体上的广告花费,如联合利华(第4名,-17.7%),百胜中国(第10名,-48.4%),达利食品(第15 名,-28.8%)和玛氏食品(第16名,-34%)。唯一的例外是百事(中国):其上半年传统媒体广告花费增长了144.8%,排名第18名。

传统媒体衰落但受医药保健热捧,新媒体广告继续上涨

新媒体广告强势增长,影院视频增速超互联网

新媒体广告花费持续增长,除了交通类视频之外,互联网、商务楼宇视频和影院视频都增幅都快于一年之前。影院视频的广告增速最快,已经从去年上半年同比增长54.2%提高到今年的77.1%,但有趣的是,上半年中国电影票房的增长速度从去年同期的48%下降到21%。互联网方面,广告花费增速从去年上半年同比上涨16.2%,扩大到了今年的26.9%。

传统媒体衰落但受医药保健热捧,新媒体广告继续上涨

在2016年上半年影院视频广告花费的前10个品牌中,6家为互联网或科技公司:作为榜首的小米、神州增速都超过了1000%;优酷土豆、陆金所、映客三家均为全新上榜;天猫的广告投放话也增长了近300%。

传统媒体衰落但受医药保健热捧,新媒体广告继续上涨

据艺恩研究预计,2012-2015年影院映前广告收入占全国电影票房的平均比重在5%左右。2015年全国影院映前广告总收入22.4亿元,预计2016年将达29.8亿元。艺恩认为,影院映前广告的投放终端为电影院,投放周期及成本相对可控而稳定,场次和区域的操作也更加灵活,不会受到单部影片票房高低影响,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此前,社科院6月发布的《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指出,2015年中国传媒业市场发生了革命性变化,互联网媒体广告收入近2100亿元首次超过电视、报纸、广告和杂志四家传统媒体广告收入之和的1743亿元。

以此看,今年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之间广告费的差额很可能接近500亿元。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