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人民日报对股市发声了,一波行情来袭?

浏览: 2016-08-15 22:36:55
今日(8月15日)A股全线反弹,沪指近9个月来首次上攻触及年线。

今日(8月15日)A股全线反弹,沪指近9个月来首次上攻触及年线。

《人民日报》今日罕见谈及资本市场



文章对下半年中国经济进行了展望,其中有这样一段话值得高度重视:

资本市场也渐趋稳定。7月份,沪深两市平稳运行,沪指在3000点上下运行。万宝之争加上新进来的恒大,使万科人气大增。王石“野蛮人”说法赚足眼球,老姚“买买买”和恒大新晋,说明机构投资者对资本市场上具有成长潜力的投资标的的热衷。机构的热情参与,表明一个科学的、健康的、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正在为更多企业创造良好的直接融资环境。

据公众号“天天说钱”,从这段话里我们可以读出两个信息:第一,对于万科股价的拉升,高层似乎乐观其成,这可能意味着监管尺度的放松。第二,对当前股市的看法,也比较积极乐观。


另据每日经济新闻,《人民日报》上述判断并非空穴来风。有证据显示,机构资金近期确实在快速流入股市。


最近两年,万能险非常火爆,尤其是在银行存款利率创下20多年新低后,这种保险产品更是火爆到无以复加的程度,几千万的产品,短短十多分钟就能被一扫而光。


万能险吸引了大量从银行系统流出的资金。为了取得更高的回报,大量万能险流入A股市场——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截至2016年一季度末(如果中报尚未公布)或二季度末(如果中报已公布),万能险持有的A股市值已高达1131亿元,其中单只产品持股市值最高的是华夏人寿的万能险产品,其持有中国平安的市值高达214亿元。万能险巨大的能量可见一斑。


【解读】中金:资金宽松助推行情


中金公司表示,具体而言,利率降低、资金宽松是地产金融等板块带动市场大涨的原因。如果考虑到低利率的环境大概率不会很快结束,参考历史表现,银行股在当前可能存在配置价值。


对于后市,中金公司表示,当前行情特征可能是博弈行情的延续,资金利率下行、资金宽松和深港通预期使得这段博弈行情可能比预期走得更远,但其本质依然是阶段性博弈行情(资金在利率走低的背景下,寻找调整时间长、估值低、配置低、有一定分红、短期无利空或者有正面催化剂的板块)。


海通荀玉根:价值先行热点跟进 行情再次被激活


海通荀玉根认为,本轮市场上涨的主逻辑是利率下行、改革推进。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从6月初的3%降至2.67%,创近7年新低。上海引领的国改不断推进。今日市场放量创新高,人气重新恢复,行情再次被激活。


行情来临,素来都是券商股率先启动。这基本已成A股市场另一铁律


据券商中国,今次券商股的再次接棒大涨,是否意味着后续一波行情来袭?


请看数据,自2014年底至今券商股共出现过10次暴涨,每次暴涨之后沪指一个月内涨幅大概率为正,当然股灾特殊期除外。

1

券商股暴涨10次后市沪指涨7次


A股反弹以来最大的隐患成交量,今天有了显著放量,沪深两市合计成交7510亿元。指数站稳3100点,涨幅2.44%,以3125.20点创下7个月来新高。


券商股作为领涨的板块,全线偏红,板块涨幅5.58%。华泰证券直接涨停,其次是招商、西部、国元,龙头股中信证券成交额达75.07亿元。

2

券商股的启动对市场是一种信号,常常反映场外资金对市场的认可,引发其他行业及个股的走势,反映市场情绪。同时,因指数的阶段性涨幅带动交易额上升,券商的业绩也会得到提升。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2014年12月至2016年7月期间,A股共出现10次券商板块大涨的情况。从当日大盘的走势可以发现,有5次曾带动指数录得3%以上的涨幅,仅有1次涨幅小于2%的情况。


而后市也大概率出现涨势,除了去年股灾期间以及今年3月21日市场疲软失效,10次爆发中有7次,沪指在一个月内的涨幅为正。


不过,在当前经济未见好转、金融强监管仍持续的大背景下,A股后市能否就此开启持续拉升的行情仍需谨慎。


深蓝财经网 微信号:shenlancaijing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