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快速评论

恒大买万科 “偷师”徐翔抄底重庆啤酒?

作者:李隽 来源:转载 浏览: 2016-08-10 15:08:05
所不同的是既然举牌了,现在恒大主席许家印似乎并不打算卖出万科了,相比徐翔“左侧交易”,许家印更多是“右侧交易”。

中国恒大(03333.HK)买入万科(000002.SZ,02202.HK)5%的股份举牌,并且账面上浮盈大约20%,恒大的操盘团队抄底手法可谓老辣,这一切让人想起2011年重庆啤酒连续多个跌停后,徐翔果断出手抄底,并最终获得丰厚利润退出,买入手法极其相似;所不同的是既然举牌了,现在恒大主席许家印似乎并不打算卖出万科了,相比徐翔“左侧交易”,许家印更多是“右侧交易”。

周一晚间,万科披露股东权益变动,各信息披露义务人分别于2016年7月25日至2016年8月8日之间增持公司A股股份5.52亿股,占总股份的5%。各信息披露义务人因受同一实际控制人恒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控制而构成一致行动人。成交均价为18.06元/股,成交金额合计约99.68亿元;按照万科最新收盘价计算,浮盈大约20亿。

2011年年末,因研发乙肝疫苗倍受到市场关注的重庆啤酒,宣布其乙肝疫苗揭盲数据失败,因此其股价遭遇连续11个跌停。正当投资者对重庆啤酒唯恐避之不及的时候,徐翔在24元左右第一次抄底。二次揭盲失败后,重庆啤酒继续跌停,此时徐翔在20元左右再次入场抄底。此后,重庆啤酒从底部反弹并接近翻倍,股价逼近40元,徐翔成功逃顶,在短短一个月内获利数亿元。

万科股价7月20日见底,25日开始,恒大趁着万科股东管理层之争依然继续,大举买入万科,主要持仓几乎都买在逼近最低价,操作手法不可谓不老辣;不过跟徐翔不同的是,恒大已经举牌,按照相关监管规定,如果半年内卖出股票的话,相关收益要归入上市公司,由此可见恒大几乎不可能短期内卖出万科获利;尽管获利方式不同,但买入的时机选择跟徐翔当年的操作极其相似。

万科和当年重庆啤酒共同之处,都是在跌停板打开以后,两周左右的时间就出现了股价见底,尽管负面消息继续发酵,但股价已经呈现“跌不动”的状态,成交大幅萎缩之下,主动抛压也大大降低;就万科事件而言,就算是万科管理层举报宝能系违规,监管政策不断收紧,宝能不再增持,万科管理层被认为试图打压股价让宝能爆仓,但最终宝能经过对资管计划追加保证金后,还是挺过去了。

其实相对贵州茅台、美的集团等其他已经被拉高的业绩优良的蓝筹股来说,在管理层股东之争中股价不断创出新低的万科,早已经跌无可跌。此前17元、18元左右的“白菜价”的确值得大资金抢筹,万科10倍左右的市盈率、20%左右的净资产收益率、5%左右的股息率,这些数据都很值得长线资金配置。万科7月的环比大跌销售情况也因为股东管理层之争而不如预期,但这并没有阻止资金低位抢筹万科的热情,不少投资者趁此“坏消息”入货,其实就算是恒大不买,在当前“资产荒”逻辑不改变的情况下,也有不少其他大资金会感兴趣。

万科从7月20日见底,形成圆形底部并开始反弹,到25日恒大才开始买入,由此可见万科触底反弹并非完全是恒大的功劳,相比徐翔的“左侧交易”,许家印似乎更崇尚“右侧交易”的顺势而为。

来源|一财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