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不止曲美家居,这些“八卦”概念股也被瞎炒过!

浏览: 2016-05-27 11:37:12
八卦事件到资本市场的无逻辑转换,在A股并不罕见。来看看有哪些?

陆家嘴视频火了,曲美家居暧昧涨停

2016年5月25日,一段发生在陆家嘴四季酒店的视频刷爆朋友圈。影像中的沙发椅被挖掘出来,锁定为“曲美”品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一事件的发酵竟然会传递到二级市场,刺激曲美家居(603818)尾盘直奔涨停。

酒店.gif

《欢乐颂》大结局,红星发展连拉3涨停

2016年热播电视剧《欢乐颂》大结局后,和剧中公司巧合“撞脸”的红星发展(600367),从5月13日起连拉了3个涨停。

红星发展.gif            

石化油服为什么涨?因为诗和远方啊!  

在这个无聊的时代,诗和远方,远不如同样简拼的SHYF(石化油服)那几个无限接近涨停的板儿来的痛快淋漓。

2015年4月16日,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一条带有“诗和远方”的微博,引发市场联想:“诗和远方=SHYF=石化油服(600871)?是要买吗?”

果不其然,4月16日-28日,石化油服(600871)开启上涨模式,期间累计上涨近30%。

石化2.jpg

石化1.jpg

奶茶刘强东闹分手,天泽信息也不开心

2015年1月5日,奶茶妹妹章泽天和刘强东闹分手。天泽信息当日持续走低,多次触摸跌停板。但也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天泽信息(300209)走跌更多还是因为之前创业板大跌和小非减持所致。

天泽.gif

文章出轨,股民声援“伊利”股份

2014年3月29日,文章出轨恋上姚笛,背叛了马伊琍。3月31日,出轨门曝光后首个交易日,伊利股份(600887)开盘半小时大涨3%。

伊利.gif

李天一出事,ST天一跌停坑爹

2013年2月,李天一案引起社会舆论极大关注,名字与主角相同的ST天一(000908,现更名为景峰药业)也被吐槽为“坑爹股”。

李天一.jpg

当时正遇上重组不确定性的ST天一,不仅股价暴跌连拉跌停,成交记录内还多次出现包含“2”的买单。

奥巴马当选总统,“弟弟”澳柯玛贺喜

2012年11月7日,奥巴马成功连任美国总统。

奥巴马.gif

一字之差的澳柯玛(600336)一扫上午颓势,午后瞬间拉升5个点,被戏称为“奥巴马的弟弟”,奥康国际、奥马电器等奥字辈均短线上涨。

事实上,早在2008年,奥巴马当选美总统前后,澳柯玛就分别出现过3次涨停。凯恩股份也因另一候选人麦凯恩被炒作。

情人节的礼物VS光棍节的悲哀

情人节概念股在每年的情人节、七夕基本要被炒一遍。

song2.gif

而以中国国航为龙头的光棍节概念股在光棍节也是如此。但从近十年行情来看,A股在“光棍节”前后波动幅度较大,多上演暴跌行情。

单身狗.gif

小结:炒A股需要想象力,有时候用正常人的思维是赚不了钱的。

(以上仅供娱乐)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