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Uber创始人发文:“我女朋友持有苹果的股票,她成了滴滴的投资人了……

浏览: 2016-05-16 18:03:44
公司的 CEO 发话了,而且还很幽默:我女朋友也持有苹果股票,所以她也是滴滴的股东。

上周五,滴滴出行拿到 10 亿美元融资的消息在互联网界炸开了锅。今天早上,苹果公司CEO库克现身北京,陪同为滴滴公司总裁柳青。


苹果给滴滴投了10亿美金,Uber怎么看?


威锋网消息,就在外站期待优步作出回应时,该公司的 CEO 发话了,而且还很幽默:我女朋友也持有苹果股票,所以她也是滴滴的股东。


市场纷纷猜测苹果公司的意图,有的认为是想借滴滴带火ApplePay;也有的认为,滴滴的大数据对苹果公司研发汽车有很大帮助……

这之所以让人吃惊,是因为苹果以往作风一向高冷,投资的都是跟其产品和技术直接相关的企业,而且基本都是控股和收购,一副专心致志做产品的派头。除了耳机厂商Beats外,它几乎买的都是较小规模的科技公司,几乎不出现在追逐热门公司的名单中,几乎不发起少数股权投资,几乎不做单笔金额如此之大的投资。它从来没有投资过面向普通中国消费者的互联网公司。现在,投资与其目前主营业务关联度不大、但热门程度极高的滴滴出行,苹果组这对CP是想干嘛?


各取所需

外媒还透露,双方都通过这笔交易各取所需。滴滴将通过这笔交易获得资本以向新城市扩张,招募司机,争夺潜在用户,对抗Uber。知情人士称,苹果的这笔投资将使滴滴此轮融资的融资额增至30亿美元。

滴滴背后有BAT中阿里与腾讯的投资,有利于苹果推广Apple Pay和其他服务。且滴滴的移动出行数据也有利于苹果进军汽车市场。

知情人士称,滴滴把苹果作为战略投资者的部分原因也是为了阻止投资者向Uber注资。滴滴寻求在新一轮融资中获得260亿美元估值。研究公司CB Insights的数据显示,该估值将使得滴滴成为全球估值第四高的创业公司,位于Uber、小米以及短租网站Airbnb之后。


滴滴出行可能会如何使用来自苹果公司(Apple)的10亿美元投资?


据FT中文网,滴滴称,将利用这笔资金投资产品和新技术。但是一些专家称,这笔钱会被投入滴滴与总部位于美国的优步(Uber)争夺中国市场份额的竞争。

在中国的打车服务之战中,双方均支出数十亿美元向顾客提供折扣,向司机提供补贴。

3月,滴滴的首席执行官程维告诉腾讯科技,该公司已经留出了自去年以来融资的40亿美元,用于他所谓的“市场培育”。这笔钱已经花费了多少不得而知,不过基于去年一份财务陈述的估计认为,滴滴去年可能亏损了14亿美元,主要用于补贴。优步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 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表示,优步去年在中国亏损了10亿美元。

具有影响力的科技博主葛佳(音)称,他相信滴滴在补贴上的花费或许超出了准备——滴滴的规模是优步的三到四倍,为这两家公司工作的司机称,双方的补贴率差不多一样。“滴滴承受不起较低补贴,否则就会将自己的用户拱手让给竞争者。”


 具有影响力的科技博主葛佳(音)称,他相信滴滴在补贴上的花费或许超出了准备——滴滴的规模是优步的三到四倍,为这两家公司工作的司机称,双方的补贴率差不多一样。“滴滴承受不起较低补贴,否则就会将自己的用户拱手让给竞争者。”

 


来源|第一财经资讯、FT中文网等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