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快看,这些基金大佬在厕所哭晕了

浏览: 2016-04-24 20:32:09
已经记不清上次考试是什么时候,希望不要是人生第一次挂科

来源:亿欧网

作者:徐青

4 月 23 日,史上最火的基金从业资格考试在全国统一进行。 据业内人士爆料,本期考试槽点重重,大量的东西都是二级市场的, 200 道题目中关于私募股权投资的不超过 5 道;考试结束后,网友纷纷一脸懵逼,投资大佬们也哭笑不得地在朋友圈写起了段子:

已经记不清上次考试是什么时候,希望不要是人生第一次挂科

不要问我紧不紧张,看看我的全天心率纪录就知道了

不知道难不难,基本都选的 C

没想到路上这么堵,发生在赴考路上的无数种可能

一次过不了,胡海泉和投资业友谊的小船也不会翻

不管考得好不好,宝宝再也不会被叫家长了

昨天晚上,亿欧网随机在朋友圈微信成功采访了10位投资者人,主要问题如下:


1)上次考试是什么时候?这次考试紧张么?


2)这次考试准备了多长时间?


3)考场遇到了什么熟人么?


4)觉得此次考试的题目设计得如何?哪道考题让你为难?


5)考完了,有什么槽点要吐么?


提问1:有8个投资人回复至少7年以上没有参加过考试,还是会有一些紧张;


提问2:有2个投资人回复此次考试是裸考,有7个投资人说为了这次考试准备了2到3天,有1个投资人准备了2个星期;


提问3:有2个杭州的投资人表示在考场遇到了多位熟人,其他投资人没有遇到熟人;


提问4:题目设计与风险投资相关性小,投资人基本不记得考过哪些题目;


提问5:“让从事PE/VC的人去考证券投资基金不知道意义何在” “经常遇到让你为难的题目很打击自信心,以至于遇到唯一一个和私募股权有限合伙相关的题目也拿不准到底做没做对” “既然人家定了游戏规则,就的跟着玩,大家试试看呗”“考生的气质和气场与做一级市场的中早期投资人丝毫不相关”“准备报名下次5月21日的考试”。


私募基金管理新规,考不过挺麻烦


熊猫资本创始合伙人对亿欧网说,”如果作为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如果考不过还是蛮麻烦的事情。熊猫基金4个合伙人各自出了1万元的赌注,如果通过考试的人可以赢得没有通过考试人的赌注,内心其实是相当紧张的。”


据悉,基金业协会分别于2016年2月5日、2016年4月16日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若干事项》和4月16日,基金业协会又发布了《私募投资基金募集行为管理办法》,要求私募证券类基金管理人和非证券类私募管理人都必须具备从业资格,其中私募证券类基金管理人包括基金全体高管和募集人员,非证券类私募管理人包括基金法定代表人、风控负责人和募集人员。


基金高管、明星投资人、企业家投资人都需备考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广为熟知的风控基金管理人外,新进投资界的娱乐、体育明星以及涉足私募圈的企业家投资人也推进了这场考试。


据中国基金业协会网站数据,协会登记的26033家机构中,有18247家管理人员暂时属于无证从业;48家资产100亿的私募股权基金中,有16家管理人员还未取得基金从业资格;51家资产10亿的创投机构中,有34家高管人员需要参加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在积极备考或需要报考获得基金从业资格的娱乐、体育明星包括,2014年创办StarVC的任泉、2013年初成立北京乾祥海泉投资的胡海泉、2015年辞职央视加入紫牛基金的张泉灵、2015年6月创办AB Capital的Angelababy、2015年4月成立的黄晓明以及2012年接手黄杉基金和弘远基金的姚明。


初以上外,马云曾于2010年成立云锋基金、雷军在2011年创立了顺为基金,宗庆后、史玉柱、刘永好等知名企业家也都拥有自己的私募基金。按照基金协会要求,这些企业家也都需要通过基金从业资格考试。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