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私营公司新员工招聘降至四年低点,你会受影响吗?

浏览: 2016-03-28 12:19:35
私营公司的新员工招聘降至四年低点,资本支出在放慢。

据一家私营调查机构发布的报告称,中国公司先是停止借贷,然后削减开支,现在随着中国经济继续放缓,这些公司正暂缓招聘。该报告指出,这表明中国这个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未来将面临更多困难。

周日发布的一季度《中国黄皮书》(China Beige Book)调查了约2,200 家公司和160位银行业人士,该报告发现,在去年第四季度大幅下降后,中国公司收入在今年第一季度持稳,利润上升。但该调查发现,这一进展是通过暂缓招聘和削减开支取得的,私营公司的新员工招聘降至四年低点,资本支出在放慢。

总部位于纽约的中国黄皮书国际公司(China Beige Book International)总裁米勒(Leland Miller)表示,中共非常在意劳动力市场的状况。他称,今年一季度少有地出现了这样一种情况,那就是投资者在看到数据后大部分人都感到松了口气,而数据结果却让中国政府感到有些担忧。

调查发现,参与调查的公司中,只有23%扩大了员工规模。虽然国有企业(对这些企业来说收益情况的重要性相对没那么大)的招聘呈上升趋势,但私营企业的招聘在急剧放缓。《中国黄皮书》称,大多数公司预计未来招聘会进一步走软。

《中国黄皮书》称,同样令人担忧的还有资本支出的放缓,第一季度资本支出触及新低。在过去的两年中,资本支出增速累计下滑40%。该机构在一份报告中称,数据显示,公司先是停止了借贷,之后削减支出,现在开始不愿招聘。

调查显示,中国政府推动经济增长驱动力从制造业和投资向消费和服务业的转型结果喜忧参半,至少从这个季度看是这样。第一季度服务业和零售业(尤其家具、家电和服装)收入增速放缓,制造业持稳。该机构称,关键的房地产市场复苏依然不平衡,部分城市房价飙升,不过大部分城市依旧表现不佳。

《中国黄皮书》称,从调查结果看,虽然中国政府宣布了一些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但资金似乎并未进入实体经济。当季银行和小型贷款公司等非银行借贷机构的利率上升。该机构称,信贷机构更加挑剔,同时也在收取风险溢价。

来源|华尔街日报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