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深交所监管员:新规出台前大股东仍不能减持?

浏览: 2016-01-04 17:33:29
搜狐财经从业内人士处获悉,该消息一开始是深交所某位监管员给上市公司的回复,还不是统一官方公告。

搜狐财经

1月4日13点12分, 沪深300指数跌5%,达到第一档熔断阀值,暂停交易15分钟;13:27指数熔断结束,但是仅仅7分钟过后,沪深300指数便暴跌至7%,触发二次熔断,13:34,A股收市。

如此暴跌让人不禁联想到1月8日即将到期的减持禁令——2015年7月8日,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本公司股票相关事项公告》(以下简称“证监会[2015]18号公告”),规定自7月8日起6个月内,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股东(以下并称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得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本公司股份。上市公司大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6个月后减持本公司股份的具体办法,另行规定。

元旦前,有传言称监管层将会进一步采取措施限制减持。1月4日盘后,又有消息称深交所发文“目前,另行规定尚未公布,敬请大家留意最新动态,在新规出台前,相关股份仍不能减持。敬请注意!”

但是在深交所官网上并没有出现这一消息。

搜狐财经从业内人士处获悉,该消息一开始是深交所某位监管员给上市公司的回复,还不是统一官方公告。在下午16:30时,搜狐财经从另一业界人士处获悉,已经有上市公司接到了该通知,并且已经有上市公司向深交所做了大股东、高管不减持的承诺。

原文链接http://stock.sohu.com/20160104/n433422608.shtml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