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国泰君安两大主角“开撕”

浏览: 2015-11-23 13:55:32
主角则是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与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

来源|综合一财、澎湃新闻

国泰君安突发内讧。

作为国内历史最悠久的国有大型综合性券商的国泰君安,一夜之间烦恼不断,继国国际董事会主席阎峰失联之后,该公司研究团队又突然爆发内讧,主角则是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与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

23日清晨,任泽平在其微信朋友圈发表相关声明与林采宜团队华清界限,并指林采宜团队未经任泽平团队许可,擅自在各大机构投资者群进行宣传,给客户造成了困扰。

针对这一指责,林采宜当日上午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回应称,君子不出恶言。林采宜在回复记者的短信中这样称:“任博来的时候我就对他挺好,我们之间工作上交集甚少,也从未有过任何过节,今后我也不会攻击他的。”

随后,林又补充称,其本人到目前为止,对任泽平博士没有任何批评言论。今后也不会批评他。而这就是其目前对待与任泽平的基本态度。对于矛盾的其他具体原因和解释,林采宜称请记者采访国泰君安官方。

针对此事,记者于23日上午致电任泽平,任泽平称目前在回家休假的高铁上,暂时回应基本是微信朋友圈声明内容,至于其他回应内容,他尚在思考是否方便对外。

网传国泰君安开除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但任泽平回应新浪财经称,自己只是暂时休假,将会正常参加国泰君安本月25日的年度策略会,对下一步自己的去向他暂未说明。

据悉,整件事情的导火线源于网易2015年度的“最具影响力经济学家评选”。

该评选近期已启动,设奖金20万元,结果将于12月14日网易经济学家年会上揭晓。候选提名包括51位各领域的经济学家,其中任泽平和林采宜均在列。

而后,有林采宜团队的成员在微信群中同时为林采宜和任泽平拉票,于是一石激起千层浪。

任泽平随即回应称“以后请不要把任泽平和林采宜两个团队并列”。


1月23日上午,澎湃新闻致电任泽平,任泽平表示已经休假,同时强调“这就是国有企业(历史遗留问题)”。

林采宜则对澎湃新闻表示,其公开发表言论的授权范围只在发表经济观点,其他问题需问公司领导和公关部,未来是否发声明也要看公司层面的安排。

此后,林采宜对外回应称:“君子不出恶言。任博来的时候我就对他挺好,我们之间工作上交集甚少,也从未有过任何过节,直到目前为止,我对任泽平没有过任何批评,今后也不会攻击他的。这是我对此事的个人回应,至于公司什么态度,请记者们联系公司领导。”

林采宜公开回应后不久,任泽平再度于微信朋友圈回应:“无厚德,不载物;一个杯子无法盛满大海,盛满大海的惟有大海的胸怀;和光同尘;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最强悍的是放下自己,成就别人。”


下附任泽平23日晨间声明:

声明

近期媒体有些不实报导,事实还原如下:

任泽平和林采宜是两个不同的宏观团队,林采宜团队未经任泽平团队许可,擅自在各大机构投资者群进行宣传,给客户造成了困扰,不得已我们做出澄清(附后)。

任泽平只想找一个清净处认真做研究,在宏观经济的专业领域建立学术声誉,厌倦任何的政治斗争。但是,很遗憾,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就有恩怨,有恩怨就有争斗。干得不好有失业风险,干得好有人事风险。

任泽平近期已经告假,在家陪伴爱子(前段时间太忙亏欠太多)、写书(系统梳理转型期宏观框架)、推动落实助学基金(已将演讲及各种稿费收入捐赠)。

夫唯不争,天下莫能与之争。即使争到了,德不配位亦是枉然。

任泽平不跑关系,不拍马屁。一身铁骨,靠本事吃饭。江湖自有公论。

特此告知大家,感谢关心。

———————————————

附 澄清

以后请不要把任泽平和林采宜两个团队并列。

过去一年,贵团队是否为公司创造过佣金收入?是否得到过机构投资者的认可?是否在市场各大评选中为公司赢得过荣誉?

过去一年任泽平带领宏观团队奋勇拼搏,在客户中建立了口碑。贵团队的title是自封的,我们王牌团队的title是客户授予的,是一种信任。

既然是不同的团队,希望还是有所区别,以免客户误解我们是一个团队,之前已经多次造成了客户的误解和困扰。一家公司两个宏观团队,这是历史遗留问题,因人设事是计划经济的阑尾炎。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