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进军体育O2O!阿里干爹的O2O心机有多深?

浏览: 2015-09-10 13:23:35
近日,阿里干爹又出来认领儿子了,而这回中奖的居然是体育O2O!

作者:大暑 九个头条

尽管马云长着一张不招人待见的脸,但底下总有一票公司排队等着阿里干爹翻牌子,即使是牛逼哄哄的O2O公司也未能免俗。而作为国民干爹,阿里也不是那么没有追求的人,弱水三千只取几瓢,毕竟多了要打架就不好玩了。


近日,阿里干爹又出来认领儿子了,而这回中奖的居然是体育O2O!看不出外星人马云对我国的体育事业如此支持,继去年入股恒大足球俱乐部、今年投资乐视体育后,阿里爸爸终于要在体育界掀起腥风血雨--


阿里巴巴集团成立阿里体育集团,为体育产业提供一个互联网的入口。新成立的阿里体育集团将由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新浪和云锋基金共同出资。


857cb3dc2dbd1b96491f49ff766135ff.jpg



互联网入口的表述,可以视作阿里巴巴正式进军体育O2O的战略举措。然而,这并不是阿里干爹第一次染指O2O领域了。这会儿就让O姐带你感受一下阿里干爹的O2O心机有多深。


美团


7e921ca46f4462cd58aa32e8e29cd639.jpg

2011年7月,阿里巴巴斥资5000万美元领投美团网,占股约10%。当年美团刚在千团大战里小露尖尖角,阿里干爹嚯的一下就把美团拎出来单独注资。现在的美团网成了团购领域的老大,估值超过百亿美金。不得不说,外星人马云的眼光确实有一套。


快的打车


f43fd5d5a78a3f3f819015bb41d5ec5e.jpg

专车软件争得你死我活的时候,阿里巴巴直接就砸了几亿美金在快的打车身上。尽管最终快递和滴滴打车合并,如今估值超过百亿美金,却也是投资人都喜闻乐见的互利共赢局面。双双携手成为打车行业的巨头,一句清洗了国内的其他专业软件,还把专车鼻祖Uber也压制得死死的,阿里巴巴也算是早早在共享经济插了一脚。


高德地图


3a1215c4fc0cc0f55cbc6224947118ed.jpg

O2O的要义在于连接,而这儿自然不能少了地图的身影。基于LBS(定位服务)应用是地图软件的强项所在,在腾讯、百度都是地图自家造的前提下,阿里此时如果不加紧对于地图软件的布局将势必落后O2O大潮。大手一挥,16亿美金收购高德地图,O2O线下布局再也不用担心了。


苏宁


a853c16f92d4c2df27365cd21f7b739a.jpg

苏宁也许是所有电商里头O2O转型决心最充分的一家,与其他行业不同,苏宁旗下拥有1600家线下门店,线下端的资源十分丰富。阿里巴巴在今年耗费283亿入股苏宁,成为其第二大股东,看中的正是其强大的线下服务能力。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