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陆家嘴沙龙、华尔街见闻、Wind资讯做了个调研:主流投资者的真实想法

浏览: 2015-08-26 09:13:43
近期全球市场遭遇重创,中国A股领头下跌。未来全球市场将何去何从?新一轮危机是否正在到来?正在艰难复苏中的全球经济是否会再陷泥泞?投资者又该如何面对?

来源:香港万得通讯社


近期全球市场遭遇重创,中国A股领头下跌。未来全球市场将何去何从?新一轮危机是否正在到来?正在艰难复苏中的全球经济是否会再陷泥泞?投资者又该如何面对?


由陆家嘴沙龙、华尔街见闻、Wind资讯三方共同发起的投资者市场情绪调查,始自8月24日晚间,截至8月25日收盘。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在全球市场动荡、A股暴跌的大背景下,短期内对A股失去信心的投资者比例已经高达90%,未来几周离场观望的投资者比例因此也占到了62.2%。值得欣慰的是,长期而言,依旧有超过一半的投资者看好A股。


对于本轮A股下跌的主要触发因素,超过40%的投资者认为是由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大引起,占比最高;与此相对应的,有51%的投资者认为中国经济仍将持续下滑。而在全球局势判断方面,接近一半(48%)的投资者认为本轮全球市场动荡将会演变成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超过一半(52.8%)的投资者认为下半年全球股市、新兴市场、大宗商品将会继续震荡下滑。


由此可见, 市场情绪目前依旧处于悲观状态,短时间内怕是难以快速修复伤痛。对于美联储加息时间的选择和中国未来经济金融的进一步改革,将会是本年度投资者最为关心的因素。


需要说明的是,本次参与调查的投资者结构以及从事投资年限与前几次调查大体一致,个人投资者占比高达82.1%,近80%的投资者是1年以上经验的老股民,表明调查结果有持续性和一致性,能够一定程度上代表总体市场情绪。


本次调查详细的数据解读如下:


从六月中旬的暴跌,到救市后的市场反弹,再到本次新一轮的暴跌,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从股市本身之外的因素找原因:调查结果显示,42%的投资者认为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为触发新一轮暴跌的根本原因,意味着股市与实体经济的背离使得市场失去支撑。同时由于人民币贬值所引发的连锁效应,近20%的投资者认为是人民币贬值引起了本次暴跌。市场估值仍然偏贵也成为投资者认为引发下跌的第三个重要原因。


本轮A股下跌的主要触发因素?



从6月底7月初管理层不断出台救市政策以来,A股开始出现了一段时间的反弹。在投资者都期盼市场企稳之际,上周以及本周的暴跌又一次击碎了投资者的信心。对A股市场怀有坚定信心的投资者已经不足10%,甚至有37.4%的投资者对A股中长期都不抱希望。我们可以认为这可能是投资者短期的悲观情绪所致,但悲观情绪的叠置很容易彻底压垮投资者信心。值得欣慰的是,虽然短期内投资者情绪悲观,但在长期,仍有超过一半的投资者看好A股。


对于A股市场,您是否还有信心?



短期内的悲观情绪亦体现在投资者仓位的选择和操作上。目前选择离场观望的投资者占比高达61.8%,仅有18.3%的投资者选择坚定持有,剩下19.9%的投资者选择短线操作博反弹。从仓位分布来看,有41.1%的投资者已经空仓,但仍有31.3%的投资者仓位仍在70%以上。我们从中可以粗略推断出,目前仍有较高仓位的投资者可能在寻找市场反弹点逃离。


未来两周您将会如何操作?



目前您的仓位是?


对于全球市场的看法,高达95%的投资者认为人民币贬值和A股暴跌对本次全球市场动荡起到了影响,而且其中36.5%的投资者认为是引发此次动荡的关键因素。与之前的国际环境不同,中国的经济和资本市场目前俨然成了全球瞩目的风暴中心,这也意味着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未来中国的一举一动都有可能引起全球经济和资本市场的跌宕起伏。


您认为人民币贬值和A股暴跌对本次全球市场动荡影响如何?


上周以来全球市场的动荡,再次引发投资者对于金融危机爆发的担忧。接近一半(47.6%)的投资者认为本轮全球市场动荡有可能会演变成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超过一半(52.6%)的投资者认为下半年全球股市、新兴市场、大宗商品将会继续震荡下滑。


您认为本轮全球市场动荡会不会演变成08年的全球金融危机?


您认为下半年全球股市、新兴市场、大宗商品走势将会如何?


对于美联储加息时点表示关注的投资者占比达到87%,其中有55%的投资者非常关心,说明美联储加息也是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之一。而加息时点的选择上,42.9%的投资者认为会在今年12月份,更有37.4%的投资者认为可能会推迟到明年。仅有19.6%的投资者认为9月份就可能加息。


您是否关心美联储加息时点?


您认为美联储加息更可能在什么时点?



同时,投资者对于中国未来经济走势的判断亦显得尤为重要。调查结果显示,投资者认为年内中国经济可以复苏的比例仅为11%,超过一半的投资者对经济形势较为悲观,认为会持续下台阶。虽然这有可能是“危机”前兆所产生的投资者情绪负反馈效应,但也说明未来一段时间中国整体经济运行将会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局面,不仅对于股市,甚至是全球经济、资本市场都会产生重大影响。


您认为中国经济将在何时复苏?



而对于未来市场趋势而言,超过55%的投资者认为若未来市场需要走强,大幅进行经济金融改革势在必行,另有19.1%的投资者认为央行需要继续释放流动性。


您认为未来市场走强的关键在于?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