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财通社】目前点位极为关键!

浏览: 2015-08-21 08:33:01
值得注意的是,“证金概念股”走势出现分化,最近两日刚公布证金持股的公司纷纷涨停,但梅雁吉祥、冠城大通、白云山、华远地产、中航电子等多只前期公布证金持股的公司纷纷跌停。

在昨日探底回升走出深V走势后,今日A股反弹再度遇阻,沪指大幅低开1%后全日始终维持在昨日收盘点位下方运行,午后两点过后更是展开一波跳水,最终收盘跌3.42%,失守3700点,报3664.29点。两市成交量较昨日略有萎缩,合计成交9820亿元。两市跌停120多只左右,涨停个股40多只。


值得注意的是,“证金概念股”走势出现分化,最近两日刚公布证金持股的公司纷纷涨停,但梅雁吉祥、冠城大通、白云山、华远地产、中航电子等多只前期公布证金持股的公司纷纷跌停。


四大利空添乱


1、据统计,7月份股票帐户市值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交易者数量大降28%,高净值大户的流失说明其对后市的看淡,这严重制约了大盘反弹高度;


2、上周(8月10日至8月14日),证券市场银证转账净流出831亿元,连续四周净流出,场内资金持续出逃直接让大盘反弹根基不稳,导致盘中震荡加剧;


3、A股大逆转时机构卖多买少,A股昨日上演大逆转,沪指从跌逾5%至涨逾1%,单日振幅接近7%;创业板指振幅更接近9%。盘面上看,昨日题材股全线反弹,西藏板块平均涨幅超过8%;个股方面,两市逾百股涨停,梅雁吉祥等数十只个股也上演大逆转,振幅达到或接近20%。盘后数据显示,机构昨日以卖出为主,买入较少。


4、经过周二暴跌后,融资资金整体再度撤退,高风险偏好资金的撤退意味着对行情的谨慎。


兴业证券张忆东:“证金、汇金概念股”博傻炒作需警惕


兴业证券张忆东团队认为,证金和汇金购买的股票行为是股灾期间解决流动性危机的救市应急手段,其持股并未经过仔细研究和推敲。


市场上目前恶意炒作“证金、汇金概念股”是筹码博傻的行为,将会导致市场扭曲、劣币驱逐良币,真正的有产业基本面逻辑的股票反而被继续冷落。


我们认为,对“证金概念股”的投资也应当秉承基本面逻辑,审慎从中选取具备投资价值的股票。


李大霄:追涨证金概念仅是个美好的想法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在微博中指出,“证金概念股”是否值得追捧,李大霄称首先要明白证金公司是救市的职能,并不是以盈利为目的。为了救市而产生的证金概念股并不等于具备投资价值的股票。而证金买股票不一定以具有投资价值为准则。证金公司救市是为了维护市场的流动性,选择在危急时刻出手,选股时间不够,研究个股的时间也是不够的。普通投资者单纯为了挣钱买证金概念股仅是个美好的想法。


目前点位极为关键


多次精准研判大盘的私募人士对财通社表示,“目前沪指处在箱体下沿位置,极为关键,假如破位,改革牛就不复存在了,因为在3000点附近支撑力度不大,多方将无险可守,长期点位看2000多点。从今日晚间公告来看,国家队证金公司和汇金公司又入驻了多家上市公司,希望大盘能够止跌企稳!”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