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新闻稿
快速评论

中金在线实现“整体上市”

浏览: 2015-08-11 11:46:19
停牌3个月后,近日,新三板公司天信投资发布了其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公司以982万元收购控股股东中金在线所有的软件著作权和商标等无形资产。交易完成后,中金在线“整体注入”天信投资。

停牌3个月后,近日,新三板公司天信投资发布了其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公司以982万元收购控股股东中金在线所有的软件著作权和商标等无形资产。交易完成后,中金在线“整体注入”天信投资。

   近几年,不少资讯网站开始与资本合作、与下游服务链合作,挖掘自身的数据价值,将品牌公信力、大数据、深度资讯变成变现的资本,这或许是摆在走在下坡的传统媒体面前的一条上行路。也许将来,将会出现很多中国“彭博新闻社”。

   天信投资以982万元收购中金在线所有的软件著作权和商标等无形资产。评估信息显示,截至4月30日,中金在线的54项软件著作权和64个商标权的审计账面净资产值为982万元,经协商,本次交易对价为现金982万元。资料显示,中金在线为天信投资控股股东,持有公司股份44.3%;公司实际控制人沈文策直接持有中金在线58.5%股份,通过全资持有的中金在线投资持有29%股份。

   中金在线于2003年成立于福建福州,2004年12月份开始运营中金在线网站,目前中金在线网站已经成为知名垂直在线财经媒体,市场覆盖和用户数据均居行业前列。

   分析人士表示,收购完成后,中金在线全部资产注入天信投资,实现“整体上市”,这将为公司传统业务“为个人投资者提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资料显示,天信投资专注于证券投资咨询服务,主要为客户提供证券投资资讯类产品,通过市场分析、信息整合、投资标的推荐、模拟操盘、在线微博交流等方式为投资方提供全面实时实用的投资资讯。

   天信投资表示,结合中金在线互联网平台,公司在取得公募基金销售牌照后,可迅速发展互联网金融,复制东方财富网、天天基金网的业务模式及其他互联网金融业务。

   值得关注的是,天信投资持有证券投资咨询牌照,据此公司未来拟发展新三板一级市场投资管理、申请公募基金销售牌照、新三板推荐人牌照、新三板做市商牌照并开展相关业务。据悉,天信投资去年已取得“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证明”,并于今年7月份完成了对管理的私募基金的登记备案。

   某行业分析师表示,参照同类业务的东方财富网、同花顺、大智慧,天信投资未来估值有望超百亿。数据显示,即使经过本轮大跌,东方财富网市值依然近800亿元,同花顺超过360亿、大智慧超过270亿。

   在目前全球范围内的财经媒体当中,美国彭博社的商业财经数据应用和商业化较为成功。彭博社是全球最大的金融信息服务供应商,其数据终端系统“彭博专业服务”可以帮助客户查阅和分析实时的金融市场数据,并进行交易。该终端年费为2万美元,全球315000个用户每年为彭博贡献79亿美元的收入。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