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财通社】私募人士:反弹行情已拉开,应积极做多!

浏览: 2015-08-05 08:42:54
今日果然发布了多条有效的利好措施,我认为反弹有望继续,并且这个反弹从长期看,估计会持续1年左右吧。因此目前大家不要悲观了,应寻找潜力股积极做多才好。”

在绝大部分投资者极度悲观之时,在大家都看不到看涨声音的关键时刻,在昨日晚间,财通社发表文章指出,目前沪指进入向上变盘的关键时刻,文中详细阐述了反弹的几大理由,今日沪指果然强势反弹,收盘大涨3.69%,报3756.54点。创业板指大涨6.12%。两市合计成交达到9000亿元,行业板块全线上扬,逾600只股票涨停。


4日缘何暴涨——五道救市金牌


一、融券T+0改为T+1


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3日分别发布通知称,为了进一步加强对融资融券业务的风险管理,促进融资融券业务规范发展,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上交所和深交所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进行修改,明确规定投资者在融券卖出后,需从次一交易日起方可通过买券还券或直接还券的方式偿还相关融券负债。修改后的内容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项规定对于目前利用融券业务变相实现日内多次回转交易的投资者进行了一定限制,在不影响融资融券正常业务需求的前提下,进一步规范了融券交易秩序,有利于维护市场稳定和融资融券业务的平稳健康发展。


二、43个交易异常账户遭监管


34个交易异常账户被沪深交易所限制交易后,8月3日上交所再对9个存在异常交易行为的证券账户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其中4个异常账户被盘中暂停交易,5个异常账户被口头警示。至此,自7月30日以来,沪深两市共计43个账户遭到监管。


三、中国最大券商宣布暂停融券交易 另有多家券商跟进


继交易所改融券规则为T+1之后,8月4日盘中,中信证券宣布即日起暂停融券交易,随后长城证券、华泰证券、国信、齐鲁等多家券商宣布暂停融券交易。


四、证金公司冲进多家公司十大股东


自证金公司开启“扫货模式”以来,隔三差五就有上市公司披露证金公司挺进前十大股东行列。8月3日晚,两市又有3家公司同时发声称,证金公司扫货扫进自家前三大股东序列。包括:华丽家族、华兰生物、三聚环保、锡业股份、广生堂、四维图新、尔康制药、友阿股份、人福医药。


五、券商加强股指期货异常交易监控 部分量化对冲“暂停”


为抑制过度交易,加大异常交易行为监管力度,中金所上周五公布了两大措施,包括将股指期货手续费调整为交易手续费和申报费两部分、明确市场异常交易行为的认定。


《金证券》记者了解到,周一开市前券商、期货公司在此基础上重申了股指期货的交易规则,个别券商甚至根据自家情况提出了更为苛刻的要求。这直接导致当天股指期货交易量大幅下降。截至昨日收盘,全天成交量减少了819431手。


反弹行情有望继续


昨日晚间向财通社表示大盘将可能展开向上变盘的私募人士今日表示,“在昨日看来,国家队证金公司处在“命悬一线”的关键时刻,我即感觉到市场将可能向上变盘,这就是物极必反否极泰来。今日果然发布了多条有效的利好措施,我认为反弹有望继续,并且这个反弹从长期看,估计会持续1年左右吧。因此目前大家不要悲观了,应寻找潜力股积极做多才好。”


(本文部分内容综合自东方财富网)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