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华尔街日报:A股大跌或影响中国经济

浏览: 2015-07-01 08:56:20
研究公司凯投宏观称,第一季度股市上涨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0.5个百分点,若无该因素的支持,中国经济的年增长率将下降1个百分点。

新浪财经

北京6月30日凌晨消息 针对A股近来近22%的跌幅,《华尔街日报》发布评论文章称,这次A股大跌可能会影响到中国经济。研究公司凯投宏观称,第一季度股市上涨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0.5个百分点,若无该因素的支持,中国经济的年增长率将下降1个百分点。

为了支持该论点,文章给出了4大理由:1,券商和交易公司的活跃交投直接支持了原本低迷的经济;2,股价上涨还激发了新一波的股票发行潮,有助企业摆脱对举债融资的依赖;3,如果股市下跌引发那些借款投资的投资者违约,其带来的伤害可能会进一步扩大;4,股市下跌可能打击民族情绪,不过程度比较难以量化。

对于A股最近11个交易日的大幅下跌,机构相继推出拯救措施,27日下午,央行[微博]突然宣布降息0.25个百分点并定向降准;29日午后,证监会[微博]紧急发布声明称,融资业务规模仍有增长空间;29日晚间数据显示 中央汇金疑似出手:怒砸100亿申购四大蓝筹ETF;29日晚间,证监会称,股市平稳健康发展关系全局;30日午间,基金业协会发布倡议书:积极把握投资良机,王亚伟等13私募集体唱多。

在以上多方的努力下,今日A股上演大逆转,上证综指收涨5.53%,振幅达10.66%;创业板上涨6.28%,深证成指上涨5.69%。

上证综指最新静态市盈率为20.82,沪深A股静态市盈率为27.99。创业板最新静态市盈率仍达到108.99。

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BlackRock)称,中国股市12个月内飙升逾倍后,隐约呈泡沫迹象,但市场整体没泡沫,只是个别板块如创业板从估值看过热。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