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告诉你本轮牛市目标: 消灭互联网+概念百亿以下品种

浏览: 2015-06-04 08:53:17
​在沪深指数持续拉升、个股炒作不断升温的背景下,消灭“互联网+”概念中百亿市值以下的品种可能成为此轮牛市的目标。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安仲文

在沪深指数持续拉升、个股炒作不断升温的背景下,消灭“互联网+”概念中百亿市值以下的品种可能成为此轮牛市的目标。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A股上市公司市值百亿元以上公司共已经超过1010家,千亿元以上公司超过70家,而市值10亿元以下的上市公司绝迹。截至6月2日收盘,创业板有233只个股总市值已超100亿元,90只个股总市值超200亿元,东方财富和乐视网总市值更是超千亿。

本轮牛市以来,资金一直青睐具有电商概念、“互联网+”概念的小市值品种,尤其是那些身处创业板、中小板,而本身模式具有轻资产基因的上市公司,也使得这些个股短期内累积了巨大的涨幅。机构投资者认为,前期创业板和中小板内出现某种程度上的分化,实际上就是因为大量资金开始关注前期挖掘较少的小市值品种,导致资金从前期强势股上逐步撤离。而这些强势股基本上都是300亿市值以上的品种,如市值超过500亿的中科金财银之杰同花顺朗玛信息和全通教育等。

观察最近突破100亿市值门槛的公司,有相当数量的品种是机构资金挖掘较少的品种,如市值115亿的量子高科和市值140亿的任子行,共同点都是虽然未出现基本面重大变化,但股价却在短期内出现接连涨停。其中任子行在短短一个月内出现8个涨停板,而量子高科也在最近一周内出现4个涨停板,两家公司今年以来的股价涨幅也全部达到了450%,这意味这些公司年初的市值规模仅仅在30亿上下。

尽管A股的小市值公司显而易见在竞争力上相对较弱,而其短期内从小市值公司一跃成为具有百亿市值规模的中大型公司,在一些机构投资者看来也可以理解,一些基金经理认为股价拉升的背后一定蕴含上市公司资本运作和转型的预期。

融通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认为,未来A股空间仍然巨大。从宏观上来看,目前A股总市值62.5万亿,占GDP比重为104.1%。从美国证券市场发展经验来看,股票总市值和GDP比重长期处在100%以上,峰值可以达到180%;从微观结构来看,传统的金融、地产和部分制造业企业的估值依然非常具有吸引力。沪深300整体估值为16.2倍,在全球股市中依然处于价值洼地。配置方向上,融通基金认为传统行业经过风险化解和效率提升之后配置价值正在提升,特别是本轮国企改革将有效提升国有资产的市场价值。融通基金同时看好新经济方向资产的投资价值,特别是符合未来行业发展趋势、能够借助资本市场加速行业转型升级的“互联网+”、新能源汽车、车联网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