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新闻稿
快速评论

蒋妍琋:2015年6月1日至5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分析

浏览: 2015-05-31 18:57:32
未来一周市场将步入6月行情的第一周,也将是一轮具有非农数据等关键风险事件的超级周。

蒋妍琋:2015年6月1日至5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分析

未来一周市场将步入6月行情的第一周,也将是一轮具有非农数据等关键风险事件的超级周。从数据来看,6月中旬此前是买入黄金比较好的时机,通常金价都处在较低的水平,在实物黄金市场而言,印度的佛陀满月节是黄金购买的旺季。不过,考虑到美联储加息步伐日益临近,且市场对于下周的非农数据整体预期较为乐观。金价是否能低位反弹,仍需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周一关键词:全球制造业PMI发布日
6月1日至5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分析报告(黄金)
周一事件:美联储官员费希尔、罗森格林讲话

周一市场将惯例迎来每月初的全球制造业PMI发布日。在亚太时段中,中国官方和汇丰制造业PMI将先后出炉。而在欧美时段中,除了PMI数据将继续牵动人心外,德国CPI和美国核心PCE物价指数也有望成为市场焦点。若美国数据向好,料将打压金价走低。

周二关键词:欧元区CPI
6月1日至5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分析报告(黄金)
周二事件:澳洲联储政策会议,并宣布利率;意大利央行行长维斯科在特兰托发表讲话

周二欧美时段中,欧元区的CPI和PPI将同时发布,有望直接影响欧元的走向。随着油价等大宗商品价格的回升,近期全球通胀数据普遍回暖,若数据能好于预期的年率上升0.10%,料将支撑欧元。此外,美国当天还有工厂订单数据发布,亦值得投资者留意。

周三关键词: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美国ADP数据、美联储褐皮书
6月1日至5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分析报告(黄金)
周三事件: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行长德拉基召开新闻发布会;美联储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周四凌晨)、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讲话(周四凌晨)

超级周的行情很可能在周三将进入一个小高潮,因为当天无论是亚太、欧洲还是美国,均不乏消息面的亮点。

欧洲时段中,欧洲央行将公布6月利率决议,这将是年内第二次欧银决议与非农在同一周发布。法巴表示,预计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Draghi)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将表示该行对外汇市场近期的波动性较为敏感,但认为这在眼下不太可能会成为欧元的主要催化剂。

美国方面当天则将有小非农ADP数据发布,料将再度成为非农前的关键性前瞻指标。而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联储还将发布褐皮书报告,有望奠定两周后美联储6月决议时对经济看法的措辞基调。

周四关键词:非农前最后仓位调整
6月1日至5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分析报告(黄金)
周四事件: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讲话;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周四事件虽然在本周相对较少,但由于距非农仅有一天,希腊局势也可能煽风点火,因此投资者仍不可大意。当天欧美时段,英国央行的利率决议由于没有声明发布,料仍将较为平淡。而美国初请数据的表现,则将成为市场衡量周五非农的最后观察指标。

周五关键词:月黑非农夜,希腊还款时
6月1日至5日当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分析报告(黄金)
周五事件:美联储理事塔鲁洛在纽约发表讲话

周五的焦点毫无疑问,就将停在美国5月非农就业数据之上。不过,希腊局势仍可能在半路杀出。目前,希腊政府在周五(6月5日)将有约3亿欧元IMF贷款到期。如果在本周的前几个交易日,其与债权人达成协议,那么自然万事大吉,否则当天其是否能还款、抑或是否再通过借IMF钱还给IMF的方式在度过危机,将成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

而在非农方面,最新的路透预期显示,周五将公布的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有望新增22.4万人,失业率则将维持在5.4%。两项指标的预期均与上月几乎持平。这一方面显示出市场认为目前就业复苏的势头保持稳健,另一方面,如果能证实这样的表现,也将预示着美联储离9月加息又近了一步。若届时数据好于预期,有望支撑美元,打压金价,反之则将提振金价上涨。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