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0 12:37:18
已阅读:
分享到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京天利澄清媒体“收购骗局”质疑】备受市场关注的"京天利(300399)骗局”今日得到公司回应。京天利(300399)午间发布公告,就媒体报道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下滑、公司收购上海誉好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存在问题、部分高管离职等相关质疑发声澄清。

京天利(300399)公告称,对于报道所提及的"公司主营业绩下滑的情况”、"公司终止原募投项目实施,将剩余募集资金及其利息用于收购上海誉好数据技术有限公司部分股权项目”等,已严格按照《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法律法规要求,进行了信息披露。

同时,公司对上海誉好的历史沿革予以详细披露。据公告,上海誉好原名上海报春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于2011年转让于汉辰佳业,后因短信业务规模减少,2012年退出了这一领域,由管理团队创新,彻底转型为一家以提供创新保险服务业务为主营业务的企业。因此,公司收购不构成同业竞争。

京天利(300399)表示,为实现更好的发展并体现创业团队的自身价值,誉好创业团队与公司及汉辰佳业沟通股权转让事宜,一方面与汉辰佳业达成了股权转让价格为 4000 万的管理层收购方案,另一方面由于公司看好上海誉好创业团队的行业经验与积累,也符合公司深耕保险行业的战略规划,而上海誉好创业团队也看好并入公司后的发展前景,双方最终达成股权转让的合作意向,因此,在上海誉好完成管理层收购后启动并完成了公司收购上海誉好 80%股权的事宜。

公司进一步指出,上海天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彩投资”)在创业团队管理层收购过程中短暂持有上海誉好的股权主要系为促成交易而为创业团队本次收购提供过桥作用。公司收购上海誉好部分股权不包含天彩保险的股份权益。

此外,京天利(300399)还对媒体报道"收购上海誉好过程中涉及的定价依据、是否涉及同业竞争与关联交易”以及"上海誉好的业绩报表、经营范围、注册地址”等质疑作出相应的回应澄清。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