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30 15:47:18
已阅读:

【大同煤矿发生煤矿事故瞒报事件 致2人死亡】深蓝财经获悉,大同煤矿集团今日通报,4月21日上午10点5分,旗下恒宝源煤业公司发生一起煤矿窒息事故导致2人死亡。事故发生后,该矿对事故进行隐瞒。

4月28日下午,大同煤矿集团在收到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关于核查恒宝源煤业举报的通知》后,于29日上午组成事故核查组,火速赶往事故矿井开展核查工作。根据初步核查结果,集团公司对同生管理公司恒宝源煤业公司窒息伤亡事故瞒报的行为及时进行处理,该事故蓄意瞒报、性质恶劣、影响极坏,依据相关规定对事故单位及相关责任人加重一级处理。

  1、责令同生管理公司所属矿井立即全部停产整顿、恒宝源煤业公司矿井立即停止一切采掘活动。

2、扣罚同生管理公司当季安全保证金400万元。

3、按比例扣罚同生管理公司、恒宝源煤业公司两级领导班子成员年薪。

4、对同生管理公司、恒宝源煤业公司的24名事故相关责任人给予开除、撤职、免职、记过、行政警告等处分。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