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5 15:01:31
已阅读:

【全通教育股价“广场裸奔”,“一年十倍”后何去何从?】周二才荣登A股唯一股价超过300元的全通教育(300359)周三早盘继续强势,可午间一则“被监管部门点名”的传闻令其股价瞬间跳水。一证券公司行业分析师也这样认为,“股价到这个位置没法再推了,不能太离谱”。——大智慧

**全通教育(300359)股价“加特技”:一年逾10倍**

市场都在猜测“讲故事”“吹泡沫”这些帽子能不能阻止这列疯狂飙进的列车。据大智慧通讯社统计,截至周三上午11:30,全通教育(300359)上市以来涨幅已逾1270%(复权后),区间换手率累计超过2000%。

全通教育(300359)周二晚间发布的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指出以2015年3月24日股票收盘价计算,公司股票动态市盈率为748.20倍,远远偏离公司所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125.12倍平均动态市盈率(125倍已经是一个疯狂的数字,更何况是动态)。

股价一飞冲天的背后是资金的追捧。深圳交易所龙虎榜数据显示,从2014年1月21上市首日起,全通共登陆龙虎榜30次,机构亦是频繁买入。近一年数据显示,机构席位龙虎榜成交金额达到117242.32万元,上榜次数为68,其中买入次数38,卖出次数30,净买入额为35775.69万元。

而从公开资料看,机构投资者的重要成员--公募基金早有潜伏。截止2014年12月31日,共有14只基金持有全通教育(300359),其中易方达有5只基金抱团;广发有3只基金持有该股;国泰基金和方正富邦各有2只基金聚集此股。

**中国教育信息服务第一股跑马圈“校”**

去年1月21日,全通教育(300359)以“中国教育信息服务第一股”的概念上市。当时全通教育(300359)的主要收入来自于“校讯通”业务。随着校讯通不断被各地叫停、随着运营商数十亿垄断收入模式难以为继,原有的盈利模式走到了尽头,全通教育(300359)也试图打造一个新的学习生态圈,布局在线教育,寻找新的利润点。

有观点认为,全通教育(300359)一飞冲天的背后除了在线教育这一“互联网+”风口外,公司的资本运作踏准节奏也是必不可少的因素。今年1月28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11.3亿元收购继教网、西安习悦各100%股权。而公司这一加码在线教育的行为再次点燃了市场的炒作热情,公司复牌后的7个交易日里,股价大涨79.56%。随后,在互联网+概念持续发酵的背景下,公司股价节节攀升。

2015年3月23日公司再次公告,拟以2450万元收购河北皇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25%股权,同时将向其增资2912万元,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河北皇典51%股权,实现并表。分析认为,该次收购是公司跑马圈“校”,迅速进入河北区域市场的体现,极大地节约初始建设投入并规避新进风险,同时巩固流量导入能力。

至此,全通教育(300359)在K12在线教育市场形成了校讯通升级平台“和教育”,用户汇聚和增值业务承载平台“全课网”,名师资源和教师入口“继教网”,西安习悦旗下“家校即时通”、“知了”、“校园云”、“校园号“等多个移动互联网产品的全业务运营平台。

不过有观点指出,虽然公司早已着手业务转型,除了“校讯通”业务外,新业务仍然未能成为收入支柱。一方面新区域的进驻和新产品的推出导致公司各项费用的增加,但业绩与去年相比并未出现大幅增长;另一方面,随着BAT等巨头进入在线教育行业,市场竞争也在不断加剧,未来业绩是否能跟上预期是个悬念。

公司于2015年2月17日披露的《2014年度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8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87.7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87%。

**高价股背后:分歧严重**

国海证券(000750)在全通股价突破300大关后的当日发布快评报告,仍维持买入评级,并指出看好在线教育行业(含教育O2O)的市场空间、公司的发展战略、竞争优势,虽然公司目前的付费用户以及ARPU值较低,估值较高,但认可公司的模式和后续发展空间,短期应该关注公司模式的推进进展,即覆盖面的扩大、用户转化率、产品和内容端的提升、ARPU值的提升。

安信证券分析师同日上调盈利预测,并指出全通教育(300359)是教育产业改革下“平台应用+服务拓展+内容增值”全业务运营的企业,随着公司跑马圈地行动正式开始,未来将继续借力内生和资本市场获取优质的内容及渠道资源,为公司的中长期盈利提供有力的推动和支持。

当然分歧派观点则认为基本面能不能支撑股价最终都要落到业绩上。一上海私募对大智慧通讯社直言,股价到了这个位置,无论未来空间这个饼画多大,他们不敢碰这样的股票。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