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TMT
快速评论

有了这么多梅西,世界杯算什么?

作者:上官忠义 来源:转载 浏览: 2015-03-18 18:49:16
经过检索发现,这其实源自英国阿森纳足球俱乐部在2014年7月发布的一项调查研究,研究称20万人会有1个具有巴萨球星梅西那样的潜质。而如果中国人口按照14亿来算,不就意味着中国存在7000个潜在的梅西?

【舆情】7000个梅西在路上

作者|上官忠义

来源|上海观察

7000个梅西,在中国。

“中国民间隐藏着7000个梅西”,日本《产经新闻》援引英国的调查结果称,近期出台的《中国足球总体改革方案》很可能激发出中国的人才潜能。

这则外媒的消息被《环球时报》所收录,并在网络上转发。只是,不知是有意无意,收录时并没有说清文中提到英国的调查出自何处,如何调查。

经过检索发现,这其实源自英国阿森纳足球俱乐部在2014年7月发布的一项调查研究,研究称20万人会有1个具有巴萨球星梅西那样的潜质。而如果中国人口按照14亿来算,不就意味着中国存在7000个潜在的梅西?

有了这么多梅西,世界杯算什么?德国《世界报》就大胆预测,在足球改革的支持下,2030年的世界杯,中国很可能夺得冠军。

美国人虽然对足球不太关心,但《环球邮报》也看好这项改革,“随着雄心勃勃的改革计划出炉,中国即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特点,这个人口最多的国家登顶世界第一运动正在成为可能”。

的确,11个大项,50个条款,明确制定中国足球未来的“三步走”战略,包括将积极申办世界杯、国足成为世界强队等。方案之细、力度之大让“冬眠”许久的中国足球彻底回温。

“中国足球的春天来了!”这是当年咆哮解说的@黄健翔 的又一次呐喊。而央视足球解说员@刘嘉远 用四个字表达对于足改方案出台的观点:“未来可期!”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则在一档节目中解释了春天的来由,“因为它指了一条正确的道。”

所谓正确的道,也就是足协与体育总局脱钩、加大校园足球学时比重、职业联赛理事会和公检法合作反假球等一系列措施。对此,网友们毫不吝啬地疯狂点赞——“好的,看来我有望在有生之年在中国看国足打世界杯了!”、“泪流满面,被国足伤的太深,终于可以看着国足雄起了。”

不出意外的,精彩的段子信手拈来——“为了足改方案顺利实行,《五年模拟三年高考》将改名为《五年颠球三年射门》。”、“数理化语英分数再高又有什么用,足球不及格,本科就是白日做梦!”、“那些只会看书的学渣,给我认真点,这节课颠球还不超过3个我让你们全部留级重读!”

对于春天的来临,中国足球现任的掌门人蔡振华满怀憧憬 :“到2025年校园足球学校办5万所,足球人口5000万,社会形成合力,想象那样的远景,心真的是醉了,陶醉了”。

白岩松看上去很清醒,他撰文称:“变化不会一夜之间产生,足球的发展,不管谁重视,也得一步一个脚印慢慢来。进世界杯不是目的,而是足球改革按规律办事后必然出现的结果。不功利,才会有功!”

一片欢呼声中,有人略感担心,基层在执行方案时会不会变形?

对此,知名足球评论员@董路 表示:“如果你以为当下中国足球大兴改革、谋求振兴,仅仅是为了满足‘一个人’的爱好,那么,我只能说你——秃羊秃森破(too young too simple)!”

(图片来源:CFP)

近日网络上流传的一张图片,图片中,在河南省洛阳市一小学的操场上,同学们双手持球,举过头顶,正在练习学校老师自编的足球操。据了解,自从校园足球上升为国家战略后,该学校开始自编足球操,准备在大课间推广足球操,推进校园足球普及。

可是,球不是这么踢的。想要培养7000个梅西,还是要尊重足球规律,按照科学有效的办法。这不,人教社将于月底编成《中小学校园足球教材》,分7册供三年级到高中学生使用,根据认知水平和运动技能安排内容,如三四年级学揉球、踩球、脚背颠球,五六年级学多部位颠球。教材采用3D图像展示技巧动作,还引入二维码,"扫一扫"可看技术视频。

而@洋葱日报社 杜撰了一则“假新闻”,假想了足球改革后一位“梅西”的生活。这则新闻的标题是《足球改革击碎三年级女孩爱情梦,“我和他的爱情可能走不到小学毕业了…”》,文中主人公因为踢得一脚好球,成了班里红人,在老师检查作业时,只要说昨天去练球了就可以不用检查,而暗恋他的女孩也因为他越来越受欢迎而日夜担心……

玩笑归玩笑,无论如何,改革都已开始,7000个梅西已在赶来的路上。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