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1 13:39:57
已阅读:

【京津冀协同发展含农业一体化,农业部正准备文件】2月11日讯,2月10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审议研究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据权威官员介绍,农业部正在准备京津冀农业一体化文件,从而确认农业一体化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重要内容。

大智慧通讯社从上述人士处还证实,早在去年8月农业部启动的“十三五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规划编制前期研究重大课题”里,就有“京津冀现代农业协同发展研究”专项重大课题,目前这一课题也“正在进行中”。

大智慧通讯社另从北京市官员处获悉,北京市除鼓励发展现代种业等“高精尖”涉农产业外,已确定限制并向外转移其他非“首都核心功能”的涉农产业,鼓励京企出京入冀。河北省则对京企持欢迎态度,据大智慧通讯社此前报道,拥有上市公司顺鑫农业(000860)的顺鑫集团已与秦皇岛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多领域合作。

经大智慧通讯社梳理,目前京津冀涉农概念股包括:农发种业(600313)、大北农(002385)、顺鑫农业(000860)、三元股份(600429)、福成五丰(600965)等等;目前在京津冀有涉农项目的其他上市公司还有农产品(000061)、现代牧业(01117.HK)等。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