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6 13:38:04
已阅读:

【外资本周大额增资A股近160亿元!!】本周以来,外资通过沪股通、RQFII以及QFII等多种渠道大规模增资A股。根据各方数据统计显示,本周前四天外资入场资金已近160亿元,创今年以来单周新高。对此,机构人士普遍认为,外资大规模入场主要源于认为中国将进入政策宽松期,博弈后续政策陆续出台。——大智慧

股通数据显示,本周以来,外资进场明显加快,净买入额度明显加大,周一到周四,外资净买入金额分别为18.16亿元、23.36亿元、50亿元以及38.06亿元,总净买入额度高达129.58亿元;规模最大的RQFII基金本周也出现了异动,大智慧通讯社从南方东英了解到,南方富时A50本周有达到16亿元的净申购,创今年以来最大幅的资金净流入;此外,在大宗平台上,本周QFII席位也异常活跃,斥资约11.8亿元买入中国平安(601318)、贵州茅台(600519)、招商银行(600036)、格力地产(600185)等多只蓝筹股。

综上,外资通过沪股通、RQFII以及QFII等多个通道,共买入A股157.38亿元,创今年以来单周新高。

南方东英相关人士分析称,近期南方A50申购资金覆盖各种类型的投资者,长线和短线投资者都有。近一周,南方A50都处于溢价状态,大量的申购和二级市场的稳定的溢价水平都证明海外投资者对中国股票市场的看法正在发生改变,从观望到开始进常央行此次降准表明这轮货币政策宽松不是一次性的而是一个周期,预期随着货币政策的宽松,财政政策也更为积极。

沪上某股票基金经理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本周业内在传言,周末可能会出台房地产相关利好政策。在降准、降息之后,下一步监管层的政策可能是刺激民间加杠杆,房地产、基建等投资有望复苏,财政政策有望更为积极。此外,目前,市场普遍预测,今年货币政策将进入宽松通道,监管层可能再次推出降准或者降息政策。其表示,目前外资坚定进入A股,主要由于博弈后续更为宽松积极的政策。

同时,该基金经理表示,相较于目前外资的积极,内地机构投资者相对谨慎,主要源于下周新股集中申购,包括机构、个人投资者,目前都在不同程度的抛售股票,筹集打新资金;同时,目前内地增量资金入场明显放缓,市场已恢复为存量资金的博弈。所以,对比而言,目前外资对待A股态度相对积极。

“春节后市场有望出现一波反弹行情,且可能再出台降息等利好政策”,东北证券(000686)首席投顾郭峰表示,这可能是外资进场较为积极的原因,提前布局。此外,其认为,如果外资在本周之后持续入场,有望改变目前A股萎靡态势,如果仅为短期资金流入行为,则A股短期难有行情。主要源于下周有高达24只新股申购,超过2万亿资金将被冻结,股市抽血严重。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