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3 10:41:31
已阅读:

【金融业支持船舶意见已获通过,近期有望出台】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1月23日讯,接近中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的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金融业支持船舶工业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已获国务院通过,近期将有望出台。

据权威人士早前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该《意见》由中国人民银行出具,随后征求国家各部委意见,完善之后,递交至国务院。该意见的主要思想就是重点支持船舶工业。

“《意见》主要包括六个方面:对符合规范的标准船舶企业加大扶持力度、支持卖方信贷、拓宽融资业务、保险水平规模及保险费用、鼓励社会资本、扶持海工业务等。”上述权威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表示。

“造船企业‘白名单’出台后,还需要具体的金融财政政策支持入围船企,这是航运振兴规划的落实”,业内分析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指出,当前融资困难已经成为造船业的一大难题,若有支持政策出台,造船业尤其是“白名单”船企有望迎来‘春天’”。

大智慧通讯社了解到,目前已有两批造船“白名单”出台:

2014年9月,工信部装备工业司正式发布第一批符合《船舶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公告。包括辽宁省1家、江苏省12家、浙江省7家、福建省2家、江西省2家、山东省4家、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10家、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5家、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4家、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1家以及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2家。

2014年12月,第二批“白名单”船企公示,共有9家船厂入围,名单中江苏、浙江和广东船企各一家,其余都是国有船企,其中包括中船集团旗下中船澄西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和中船西江造船有限公司、中船重工旗下重庆川东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和天津新港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中远集团旗下舟山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和中航工业集团旗下中航威海船厂有限公司。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