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4 13:35:46
已阅读:

【梁振英:明日起暂停推行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

中国证券网讯,1月14日据港媒消息,香港特首梁振英发表《施政报告》称,香港政府拟于明日起暂停推行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

梁振英指出,为释放本地劳动潜力,政府决定延长公务员的服务年期,亦会鼓励其他雇主因应情况,适当延长雇员的工作年期。政府拟推多项优化措施,积极招揽外来的人才和专才。包括推行试验计划,吸引已移居海外的中国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的第二代回港发展。同时,放宽「一般就业政策」、「输入内地人才计划」及「优秀人才入境计划」的逗留安排,鼓励人才及企业家赴港及留港发展。

梁振英续指,将调整「优秀人才入境计划」下的综合计分制,吸纳更多拥有优秀教育背景或国际工作经验的年轻人才赴港发展。此外,在「一般就业政策」下,清晰列明投资类别申请人的相关考虑因素,以吸引更多海外企业家赴港发展业务,并于明日起暂停推行「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以及参照外国做法,研究制订人才清单的可行性,以更有效及聚焦吸引高质素人才,配合香港经济高增值及多元化发展。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