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PO
快速评论

宝点网:2014年度你不可错过的P2P网贷投资大事件

作者:宝点网 来源:原创 浏览: 2014-12-26 15:36:08
2014年1月,人人贷宣布已完成总额为1.3亿美元的A轮融资,领投方为挚信资本,成为当时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最大单笔融资,不过这项行业最高融资记录据说已经在今年11月被联想投资的翼龙贷所取代。

1.有钱 任性:人人贷融资1.3亿美元,开启年度P2P融资热潮

2014年1月,人人贷宣布已完成总额为1.3亿美元的A轮融资,领投方为挚信资本,成为当时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最大单笔融资,不过这项行业最高融资记录据说已经在今年11月被联想投资的翼龙贷所取代。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P2P网贷平台融资总额已经超过了30亿人民币,除了风投,还有国资系、银行、券商、上市公司等等,真是有钱任性啊。

2.萌萌哒:网贷苦等监管 迎来“四条红线”

3月,银监会发布网贷平台“四条红线”:明确平台的中介性质,明确平台本身不得提供担保,不得将归集资金搞资金池,不得非法吸收公众资金。

官方对于P2P监管的基本思路和原则确定,明确放弃牌照准入制度。监管原则为P2P不能背离“金融信息服务中介”的本质,严防异化为“信用中介”,“平台担保”、“资金池操作”、“资金假托管”等被明令禁止。

对于P2P行业,急需监管细则的介入,四条红线、“王十条”总算让网贷行业感觉萌萌哒

3.NO ZUO NO DIE:百度划清理P2P平台 银监会牵头整顿

P2P平台旺旺贷的跑路,将提供流量入口的百度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面对指责,百度4月28日宣布着手清理不良P2P平台,几天之内,国内2000多家P2P机构被百度下线的超800家。据此,银监会、支付清算协会相继牵头召开打击非法集资情况和内容交流会,旨在厘清P2P网络借贷与非法集资的界限。9月,百度再次对平台上进行搜索推广的P2P发出整改通知:P2P综合利息不得高于年化18%,否则给予推广下线。百度此举的理由是:考虑到平台运营成本和利润,综合利率高于18%的P2P平台有可能涉嫌高利贷行为。

本次由处于互联网入口霸主地位的百度带头,算是民间对不良P2P网贷平台开展有史以来最严厉的清理行动。而对于众多被清理的伪平台,可谓是NOZUONODIE。

4.我只想安静地做个美男子:全球最大P2P网贷平台Lending Club提交IPO申请,提振国内市场士气

12月12日,全球最大的P2P网贷平台Lending Club成功登陆纽交所,IPO价格为15美元,上市首日涨幅高达56%。此前随着Lending Club上市传闻,中国最大网贷平台陆金所也传出拟上市并估值千亿美金,尽管数据水分颇多,但这些消息对于国内各大P2P网贷平台而言,这就像一针兴奋剂,为近期饱受“跑路”、“倒闭”绯闻困扰的P2P网贷带来了新的希望。

5.且行且珍惜:争抢客户平安宜信员工械斗 一死两伤成P2P最冷寒冬

12月17日,武汉市建设大道人民银行[微博]武汉分行门前,平安易贷员工与宜信公司员工因争抢小额信贷客户引发争执,最终造成宜信员工一人死亡,两人受伤。

这场由争抢客户引发的血案让业内重新审视P2P线下获客的压力和混乱,一死两伤的悲剧成为了P2P最冷的寒冬,P2P在野蛮生长中,请且行且珍惜。

6.现在问题来了:P2P网贷哪家强?

宝点网是一款新型的P2P网上借贷平台,其年化收益高达20%,50元即可入市,本息全额保障,资金第三方托管是目前最具市场活力的投资渠道。

宝点网以客户利益为至高追求,让客户放心为永恒理念。不断完善产品及服务,倡导一站式线上自助理财理念,降低投资风险,提高投资收益。积极推进完善中国社会信贷体系建设,以我们的绵薄之力促进互联网金融特别是p2p网络借贷平台的健康稳步发展。

宝点网是西南地区最具活力的P2P网贷平台,其投资比特币更能赚钱,更低风险。免服务费,免提现费,年化利率可达20%,随时撤回投资。融资担保机构担保,100本息保障,50元起投门槛低,1月起投周期短。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