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新闻稿
快速评论

新希望云牧场颠覆互联网牛奶营销模式 玩转电商+社群

浏览: 2014-11-11 13:55:38
11月1日,首款互联网牛奶“云牧场”正式“出柜”! 这款由新希望乳业和顺丰优选联合推出的首款互联网牛奶,颠覆了传统乳业销售的模式,利用新电商模式+社群创新玩法,启动超级人际传播,让牛奶变成了一种社交工具。

111日,首款互联网牛奶“云牧场”正式“出柜”!然而与大多数将传统牛奶搬上互联网进行销售不同的是,这款由新希望乳业和顺丰优选联合推出的首款互联网牛奶一开始就颠覆了传统乳业销售的格局——牛奶不直接下单购买,而是找人要,或者送他人。

据了解,云牧场通过代付和众筹模式取代传统的下订单、再配送模式,将牛奶营销植入娱乐化和互动化元素。新希望乳业跳出传统牛奶的营销模式,利用新电商模式+社群创新玩法,启动超级人际传播,让牛奶变成了一种社交工具。


互联网表白式渗入


“与传统乳企借用互联网渠道进行低价促销和普通订单模式不同,云牧场一开始就打破具消费者和购买者于一体的屏障,而将消费和购买植于社群化。”新希望乳业云优选公司总经理陈浩表示,云牧场用互联网表白模式将消费、购买与娱乐、社群进行无障碍式融入,这对传统乳业营销来说是一次颠覆式的创新。

据了解,与传统乳业销售模式不同的是,在云牧场的店铺不再是简单的下单购买,而是被拆分成“我想要”和“我要送人”两大模块。

如果选择“我想要”,用户可以在云牧场的店铺选定牛奶的数量,填写用户信息和地址进行下单。然后在朋友圈分享,或指定发送给一位朋友。以单人代付或多人众筹代付的方式,让朋友帮忙付款。求代付的信息一旦发出,只用坐等真爱出现,收取云牧场纯牛奶了。至于送奶的人是否留名,让你知道谁是真爱,那得看他的心情。

如果选择“我要送人”。则需要选择商品数量并成功付款。然后就可以将牛奶放进“礼物盒子”,留言通知朋友来收礼了。而收礼也不是那么简单,除了送礼人指定的唯一真爱,其他人要么是动作迅速先到先得,要么是拼手气领取。

 而每次找朋友要奶或送出牛奶之后的留言都会配上时下流行的网络语言。“欧巴,伦家好渴哦,你对伦家是真心的么?”“不用谢,请叫我雷锋。”“你造吗?男人说买买买时最性感,请我只要五六元。”这些都是系统自带的留言,充满时下最流行的网络化语言,云牧场正用娱乐性营销的方式,抓住年轻人的兴趣点。

这种带有社交属性的小游戏加上网络化语言,一时间“好想知道真爱是谁!”“竟然真的有人为我付钱!”、“人家是不会出柜的。”等互联网语言便纷纷引爆,预售仅仅启动4天,大批云牧场的粉丝便通过网络和社群纷纷晒单秀真爱。

社群化引发超级关系链


与传统乳制品仅仅通过单一的电商渠道实现互联网营销不同,云牧场这款互联网牛奶更多的是将电商和社群有机结合,以互联网式表白实现分享、共享等功能。

“可以说云牧场卖的已经不是牛奶,而是已经变身成社交工具了”。在陈浩看来,“人”在未来商业中的价值远远超过传统渠道、广告等传统商业中认为重要的东西。过去,商业就是买卖。未来,商业可以是社交。

业内人士分析,互联网时代,生产力提高,连接成本降低,每个个体的自我意识越来越强,每个人都希望有一种存在感。“而秀真爱,就是能体现和维护一种人际关系,能调动消费者的参与感,并让购买活动增加更多的趣味性和可传播性。”

“用移动互联去改变传统乳业,这就是创新。”新希望乳业控股总裁席刚表示,希望通过运用现代的传播技术,把传统的行业,更好地与现在的社会人文融合在一起,让乳业销售更加轻松幽默的,和消费者一起玩耍,而不是简单的乳品买卖。

席刚表示,“云牧场”牛奶将重新探求中国奶业的转型之路。希望通过产品和渠道的革新,将新希望乳业的转型和应变之力深度激发,以面对日趋激烈的奶业竞争。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