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新闻稿
快速评论

微金融50人论坛在西南财大举行 宝点网CEO杨勇受邀参加

浏览: 2014-10-30 14:36:25
10月25日下午,“微融资与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研讨会在西南财经大学通博楼A区209会议室举行。宝点网CEO杨勇也受邀参加此次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微金融50人论坛(筹)主办,国务院研究发展中心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吴庆先生主持。

10月25日下午,“微融资与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研讨会在西南财经大学通博楼A区209会议室举行。宝点网CEO杨勇也受邀参加此次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微金融50人论坛(筹)主办,国务院研究发展中心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吴庆先生主持。在首批发起人之一的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张晓玫副教授的倡议和张桥云院长的大力支持下,同为论坛发起专家的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高红冰先生、清华大学刘鹰教授(原美国SBA高级顾问)、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东教授、中信信托技术总监初壮先生以及来自学术界、金融机构和互联网产业界的尹志超、马文睿、王林胜、陈平平、黄超达等积极推动微型金融发展的有识之士共赴成都西南财经大学温江校区,举办了这次在国内微金融和互联网创新金融领域称得上顶级的学术盛会。

首先,金融学院张桥云院长发表致辞。他代表金融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专家发起的新运动将改变中国的金融结构和企业生产环境。他表示,微金融是当前中国金融业态的重要发展方式,对完善中国金融行业和中国经济发展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而利用互联网思维研究微金融问题,将对我国丰富金融理论、推动金融改革、促进金融行业的发展产生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分别展开了深入讨论。专家认为,小企业经济的价值在于它开辟了创业之道、创新之路、求生之门。中国要形成自己的市场经济生态体系,需不断完善以小企业为主体的经济体系,形成现代的微金融市场。如今,虽然民间借贷、小微信贷已呈现不可逆转的快速发展趋势,但我们仍然不可忽视其存在的风险。通过对互联网金融微贷数据的分析,专家指出,大数据的应用更应该加强监管,加强立法管理,建立公开、透明的监督机制,打造信用环境。同时,随着众筹融资的出现和发展,专家认为,为完善众筹模式,需要借鉴外国经验,加快完善监管立法,加强风险提示,强化信息披露,第三方资金托管制度。专家根据对P2P的分析,认为P2P以战略转型为理念,培育银行新的生态网络;以客户为中心,精确定位中小客户的价值诉求;以风险管理为重点,加强客户社会信息的整合与分析能力;以金融创新为驱动,探索服务客户的新手段和新方式,给商业银行的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启示。

对于微金融的发展问题,专家认为,在当前我国深化金融体制改革、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新阶段,导入以功能发挥为基础的“市场型间接金融”,有利于提高金融资源配置的效率,打破制约经济结构调整和优化的僵局,优化金融结构,最大程度地实现金融资源的有效合理配置并最终解决根本性的结构性融资矛盾,为实现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奠定坚实的金融基础。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积极参与讨论,整个会议厅里洋溢着激情与创新的氛围,在自由评议环节都提出自己的观点和疑问,每一位专家的思维火花发生了强烈碰撞,展现了他们对微金融的发展献计的强烈热情。

专家在此次研讨会上的热情讨论感染了在座的金融学子,同学们对专家们的严密分析惊叹不已,同时,他们也非常感谢学院能为他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他们感悟金融领域最前沿的发展状况。学院承办此次讲座,是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最直接的方式了解当前金融发展情形,并激发金融学子对金融未来发展创新的热情,从而为微金融和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

微金融50人论坛(筹),由一批有志于采用互联网思维开展微金融研究的中青年专家组成,这些专家涵盖经济、金融、电子商务、互联网、信息技术、法律、社会学等多个领域,筹备期首批自愿参与发起专家来自中国社科院、国研中心、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知名院校。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