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30 17:27:33
已阅读:

【直播:证监会30日新闻发布会】30日下午,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就退市制度、私募基金违法违规等进行了一一回应。直播中……

证监会:完善退市制度各项工作正在进行中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对于退市制度改革,将构建符合我国实际的、有利于投资者保护的退市制度,这是未来的方向和要求,同时,进一步完善市场化、多元化的多元化退市指标体系,一方面要鼓励企业主动退市,包括转板、并购,一方面对于欺诈上市企业强制退市,总体上形成公司进退有序的资本市场良性秩序,目前,各项工作在进行当中。

证监会:严厉打击上市公司失信行为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将始终以投资者保护为监管的工作之重,严厉打击上市公司失信行为,督促企业按照现金分红指引,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启动相应动作,提升规范运作水平,对于监管工作中的违法违规问题,坚决查处。

证监会:研究特定股票ETF产品开展期权交易的试点方案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新国九条指出要推特定股票的ETF产品,为了落实新国九条,目前证监会正在研究论证特定股票的ETF产品开展期权交易的试点方案,也将出台相应的管理办法。

对于个股期权,张晓军表示,将根据特定股票的ETF产品开展期权交易的试点方案推出后,总结经验再进行研究论证。

证监会:将依法核查私募基金行业的违法违规行为

在证监会5月3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券时报记者提问,目前部分有限合伙私募基金或存在虚假推介、关联方融资、监管套利、违规私售、信用风险频发、备案缺失乃至利益输送等多种问题,请问证监会对此有何评价?将采取哪些监管措施?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正在按照功能监管,适度监管的原则,逐步建立私募基金行业的监管体系,建立完善的监管框架,中国基金业协会也正在推动私募基金行业的登记备案工作。证监会欢迎媒体继续对私募行业进行监督,将根据具体线索进行核查,如果确有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查处,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证监会:已经关注基金经理大规模变更一事

有媒体报道460多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发生变更,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已经关注此事,主要关注基金公司针对此种情况是否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不受损害。

证监会:主板、创业板发审会每周分别召开一次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今年,主板(包括中小板)、创业板发审会每周分别召开一次,每次会议大致安排2家企业,截止5月29日,证监会首发正式受理企业666家,其中预披露426家,426家包括已过会企业42家,终止审核8家,剩余240家企业尚未预披露,这240家企业包括中止审核企业42家,这些企业如果在6月底之前未完成预披露将被终止审查。今后,新受理企业一经受理需预披露。

7月1日开始,受理待审企业和预披露企业的数字将会一致。

证监会:预披露企业不会马上上发审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为了加强社会监督,预披露时间提前,按照规则,招股说明书披露之后,就不能随意更改,证监会在审核过程中,若发现公开信息自相矛盾,都将中止审核,并且在12月内不再受理相关保荐代表人的相关申请。同时,按照现行规定,发审会之前还需进行初审会等若干环节,所以预披露企业不会马上上发审会。

证监会:正在制定股权众筹相应规则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正在进行对股权众筹的调研,将制定相应的规则。

证监会:支持尚未盈利互联网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一年后到创业板上市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5月3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证监会研究在创业板建立单独层次,支持尚未盈利的互联网和高新技术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一年后到创业板上市。我国资本市场处于新兴加转轨阶段,考虑到尚未盈利的互联网企业风险较大,出于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提高企业规范运作水平的考虑,因此支持尚未盈利的互联网和高新技术企业在新三板挂牌一年后到创业板上市。

证监会:加大查处对利用未公开信息违规交易股票行为

针对有媒体报道存在基金管理50人名单,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从去年起加大了对利用未公开信息违法违规交易股票行为的打击,近期也查处了一批资管行业利用未公开信息违法违规交易股票行为,由于案件调查有特殊性,证监会将根据案件调查情况,及时披露信息。

证监会: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存在三方面问题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上市公司质量保持稳定,但存在信息披露规范运作等方面存在问题。在信披方面,主要存在以下三方面问题。第一,业绩预告违规。第二,披露不及时不准确不完整。第三,涉嫌虚假陈述和重大遗漏,未按规定披露关联关系和关联交易。

证监会:截止4月末履行了44项行政监管措施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今年以来,随着监管转型思路,推动上市公司监管重心到事中事后转移。目前,上市公司监管以非现场监管为主,截止到4月末,核查了部分临时公告9645件,处理信访举报1458件,派出机构全面现场检查11家次,因股价异动、并购重组等其他核查171家次,进行了44项行政监管措施,同比增长57%,对10家上市公司信披违规立案,上述监管措施,都计入证券期货市场的监管档案。

数据来源21世纪网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资讯
财经风向标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