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司
快速评论

【疯狂比特币】年内从140元涨至6989元!

浏览: 2013-11-20 21:44:18
“这是朝着用比特币来换房子的节奏涨啊!”在论坛上,小微看到不少网友发出如此感叹。如果将比特币近期的走势看一下,恐怕对这样的感叹就不会感到意外:今年2月底,比特币仅有140元左右,10月初站上了1000元关口,随后一路走高,在11月18日成交价达到3226元,而今日(19日)最高价更是冲到了6989元!

来源:微诺亚【weinoah】

作者:李浩翔(整理)

这是朝着用比特币来换房子的节奏涨啊!在论坛上,小微看到不少网友发出如此感叹。如果将比特币近期的走势看一下,恐怕对这样的感叹就不会感到意外:今年2月底,比特币仅有140元左右,10月初站上了1000元关口,随后一路走高,在1118日成交价达到3226元,而今日(19)最高价更是冲到了6989元!


这波涨势甚至影响到了国内A股市场中的相关概念股。三五互联由于将开展比特币的业务合作,竟然在1118日比特币价格大涨的当日也强势封于涨停,市场对于比特币的热度可见一斑。

2008111日,一个自称中本聪的人在一个隐秘的密码学评论组上贴出了一篇研讨陈述,陈述了他对电子货币的新设想——比特币就此面世。1年后,比特币的首笔交易完成。


这是一种由开源的P2P软件产生的电子币,基于一套密码编码、通过复杂算法产生,这一规则不受任何个人或组织干扰。每一块比特币的产生、消费都会通过P2P分布式网络记录并告知全网,不存在伪造的可能。


而比特币如今还有了一个新用途:充作杀手佣金,刺杀那些令人讨厌的政客。在一个名为刺杀市场的隐秘网站,用户可以选出希望杀死的政客,并捐赠比特币作为杀手佣金。目前,刺杀市场规模不大,但已经收到了不少捐款。刺杀目标共有6人,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基斯·亚历山大的赏格为10个比特币,而美国总统奥巴马更加值钱,达到了40个比特币。

当然,刺杀市场只是一个玩笑,但比特币的疯狂却不是玩笑。小微还是要像之前提示自贸区概念股的风险一样,给各位泼泼冷水。除了比特币涨跌全无基本面支持外,还要警惕许多潜在的地雷:

1.技术风险

比特币既没有金银为基础,又没有国家信用来担保,因此风险极高。只要比特币的数学模型被发现有一个漏洞,整个比特币世界就会立即崩溃。

2.垄断风险

根据一些资料显示,如果有实力庞大组织或机构大量挖矿以及收购比特币,只要持币量可以达到总比特币量25%,就有能力操控比特币市场。就像股市一样,散户永远斗不过庄家。

3.套现风险

目前国内缺乏将比特币套现的机构,必须要去海外套现。几个老牌的平台手续费要0.5%,新型的则只需要千分之几甚至免费。今年10月底,一家在香港注册的比特币交易平台以遭黑客攻击为由,突然跑路,本次事件卷走了大约3000万元人民币。

4.支付风险

比特币支付购物是有风险的。有律师表示比特币是纯粹的互联网货币,其产生与人民币无关,因此国内用户用其消费,是有法律风险的。

5.维权风险

比特币交易还有维权上的困难。由于目前监管方面没有对比特币进行立法,对于比特币没有进行定性,在遭遇类似事件后,投资者连进行维权都非常困难。


小微了解到,目前想获得比特币,有交易和挖矿”(在网络上通过复杂的计算来获得比特币)两种方式,面对比特币日益高涨的价格,不少人开始盘算挖矿。但挖矿蓝海早已不存,挖矿需要挖矿机,先进的挖矿机价格越来越高,这给挖矿设了一个不小的门槛

除此之外,按照比特币的设计原理,挖矿的产量将随着比特币的增加而减少,去年挖到一次可获得50个比特币,今年下降至25个,而且产量将会越来越少。比特币的设计原理致使其限量为2100万个,而今年4月份,市场上已经有1080万个了。

但是这并没有阻挡比特币疯狂的表现,挖矿势头也不减,炒比特币在中国也日趋流行。现在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在中国,取代了来自日本、美国和欧洲的需求。


以下小微将向大家介绍一下比特币的背景知识,关于这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比特币,小微将进一步关注它的走势。

【百科:什么是比特币】

2008111日,一个自称中本聪”(Satoshi Nakamoto)的神秘网友发表文章《比特币:一种点对点的现金支付系统》,阐述了对于电子货币的新构想。比特币时代由此拉开序幕。

比特币是一种电子货币。与Q币等常见电子货币相比,它的独特之处包括:

(1)去中心化

比特币没有发行机构,个人只需安装比特币客户端即可生产比特币;相比之下,无论是各国央行发行的通用货币,还是互联网公司发行的虚拟货币,都有一个发行机构。

(2)总量固定

比特币发行量固定,总共只有2100万个,消除了滥发导致通货膨胀的可能;相比之下,各国央行发行的货币数量可根据情况调整,理论上没有限制。

(3)私密性强

比特币能够最大限度保证个人隐私,交易数据很难被追踪;相比之下,现实中一切货币均有迹可循。

【比特币凭什么不断改写历史】

利好一:美国司法部和美国证交会的代表在出席美国参议院的一个听证会时称,比特币是一种合法的金融工具,这一说法预计将会推进比特币合法化的进程。

目前,德国已经承认比特币合法,加拿大则诞生了第一台比特币ATM机,才过了8天,就有1万加元流通。而加拿大、中国、德国和芬兰,基本对比特币没什么监管。

利好二:中国最大的某比特币交易平台宣布获得了创投A500万美元的投资。

中国人跑步入场,被视为此轮比特币火箭行情的重要原因。比特币即将结束熊孩子岁月,步入成人礼殿堂。

【怎样才能获得比特币?】

一是在各大比特币交易平台上,从别人手中购买;

二是购买设备自行生产,亦即挖矿挖矿工具最初是CPU,后来是显卡,现在则是矿机,亦即专为挖矿而研发的特种计算机。

简单地说,挖矿流程是:比特币客户端从互联网接收最新的比特币交易数据,与之前所有的交易数据对比,并打包计算,生成新的历史总账单。首先准确完成这一计算,并得到比特币网络认可的人将得到一些比特币作为奖励。在刚刚出现的时候,比特币几乎一文不值,1美元平均能够买到1309.03个比特币。

目前,每次成功挖矿可获得25个比特币的奖励,而去年为50个。按照设计原理,单位产量将继续减少。到2140年,最后一枚比特币被开采后,这种电子货币的总供给量将达到2100万个。

【比特币如何交易】

首先你的电脑应该安装了最新版的比特币客户端,打开客户端之后会自动将网络上的全部交易信息数据下载到本地,根据网速的不同这个过程可能要几个小时。此时账户余额是0,用户可以请朋友送一些币,但更可行的办法是去做矿工挖矿或去向他人购买。

【投资比特币是一笔好生意吗?】

1.投机工具

比特币24小时交易,支持几乎所有主流币种,不设涨跌幅限制,整体规模小、操作难度低,但是缺乏监管,风险极大。

2.未来货币

如果把比特币视为一种新型货币,那么它的弱点将暴露无遗。在缓慢的增发速度(亦即不断放缓的挖矿速度)的制约下,比特币的供给量始终赶不上需求,推高了价格。这是比特币近期价格暴涨的根本原因。

【比特币能干什么】

比特币可以在相关的交易所里用真金白银进行交易。由于很难被追踪,不受任何监管,比特币从一开始就披上了灰色外衣,成为地下世界的最爱。目前,它的主要用途有:

1.买房、购物、旅游;

2.购买某些虚拟物品;

3.非法的地下交易;

深蓝财经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推荐用户
×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